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稿稿携手剧派网,孵化优质原创小说IP

资讯 TOM    2018-03-06 10:04

自媒体传播载体的多元化,导致内容营销的门槛几乎不存在,于是对于优质新媒体稿件的需求自然就成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主流需求,很多新媒体创业者选择了有偿征稿的方式,自媒体稿件的买卖双方市场已经形成。针对自媒体稿件交易市场的这一痛点,一个专门为新媒体创业者提供内容解决方案的新媒体内容交易平台——“稿稿”应运而生。

稿稿平台是国内首家新媒体内容交易平台,平台入驻多家内容需求商,每日新增大量征稿需求,同时入驻了超多优质的自媒体、传统媒体、意见领袖、励志草根等内容写手,稿件交易市场的供需双方都被集合到了这个平台。

过去的一年里,稿稿一直致力于为新媒体稿件交易的买卖双方提供一个科学、高效、有保证的交易环境。2018年,随着网站业务的拓展,稿稿不再仅限于为自媒体内容需求方提供优质稿件,还将联合多家内容需求商,发起对长篇小说、产品包装文案、旅行游记等内容的征集。

超过八成网络小说IP已被收购,影视创作回归原创

从2015年开始,IP现象成为一个热词,这些年大热的《花千骨》、《琅琊榜》、《何以笙箫默》均改编自七八年前的热门网络小说,随着互联网的介入,使其影响力从文学拓展到影视、游戏以及商品,并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利益价值。

强IP原本的粉丝和受众基础,无疑给改编作品上了一道保险。然而据统计,现在市面上超过八成的ip已被收购,并且已经是顶级价格了,况且并非所有的ip热播剧都能赚钱,目前IP的价格已经是失去平衡,超越了IP的价值,很多制作公司难以承受。IP决定了作品的关注度,而剧本才能决定观众会不会买账,在当下这种烧IP的疯狂泡沫下,业内也出现了很多理智的声音。

“我们当初一直找一些特别的题材,就想是不是可以把符合网络受众的IP拿来做电视剧,所以十年前买下了《仙剑》。当大家开始注意游戏时我们试着找不错的小说,当大家争抢小说时我们又尝试去改动漫。现在大家都在说IP,我们反而希望可以做一些原创的东西出来。”

——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总裁 蔡艺侬

“电视剧归根结底还是要回归到内容上,不是所有的小说都适合改编成电视剧。甚至像已经卖掉的超级IP,是不是都会是现象剧,我也抱怀疑态度。”

——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

对于影视作品而言,书迷所占的体量是非常小的,光靠原著粉丝的基础,并不能撑起影视收视市场。想要做出受欢迎的影视作品,更多的还是要把握年轻受众群的流行文化,加入创新元素,回归原创。

稿稿携手剧派网,孵化优质原创小说IP

针对ip市场这一痛点,剧派网诞生了。剧派是国内首家采用共同创作的模式产生电影IP的互联网平台,通过以剧作为核心反向孵化小说和IP,任何人都可以发起创意,每一个电影IP都会有两部小说(共创模式、独创模式),一部30-45分钟的电影先导片组成。

目前影视行业存在一个普遍的问题,许多编剧都渴望有话语权,让自己的作品一比一的呈现在大银幕,但苦于遇不到合适的团队和专业的资金,于是让自己的作品沉没搁浅;许多出品方和制片方都希望自己买来的作品能够物有所值,但却没有一个可衡量的标准,于是付出了大量的时间金钱,换来一部部拼凑地糟心的剧作。

剧派网联合N家专业影视制作公司达成长期合作,着力于平衡编剧和制片方的缺失,力求在剧派的平台上给编剧和制片人提供更多的合作桥梁,推广好剧作,扶持制片人,孵化真IP。

此次稿稿平台携手剧派网,在平台上发起原创小说征集令,所有项目都由影视公司发起,分章节进行征稿,平台写手可以针对感兴趣的主题进行创作,获奖者不仅有丰厚的奖金回报,还会被邀请参与影视剧本的创作。

对于这次合作,稿稿平台和剧派网负责人均抱有极大的信心,稿稿平台上已经聚集了大量优质原创写手,同时新颖的“共创模式”让不同的作者都可以参与到同一部作品的创作中来,不同的思想交汇碰撞出不同的火花,一定可以带来优秀的作品。而剧派网有丰富的影视行业内部资源,可以充分保证后续的制作。

相信稿稿平台和剧派网的此次合作,能一定程度上解决当下优质原创IP稀缺问题,为影视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