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轻家教“家课堂”赋能老师 用专业教学陪伴孩子成长

资讯 TOM    2018-03-06 14:49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专业老师的陪伴必不可少。他们不仅能解决孩子的学习问题,也会在孩子的思维能力、行为能力训练等方面提供各种帮助。轻轻家教“家课堂”通过3年多的教学实践,打造了国内最大的K12专业老师聚集和赋能平台,为万千家庭提供“专业老师到家上课”的创新服务。其通过提供教研活动助力专业老师持续提升教学能力,同时通过科技数据赋能、完善品控体系等,确保平台上的海量专业老师能够提供高品质的教学服务。

孩子成长需要专业老师的陪伴

“专业老师的作用不仅仅是在教授孩子知识点、帮助孩子做题方面,还要挖掘孩子学习表象背后隐藏的一些根本性问题,然后和孩子一起去找方法解决。这也是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和兼职老师、大学生老师的重要区别。”已经拥有15年教龄的轻轻家教数学刘老师举例说,曾经有一个孩子做题时经常光盯着数学题目看不动笔,看着看着就说不会做。按照多年的教学经验来判断,她觉得孩子不是思维能力不行,而是行为能力没有跟上,就建议孩子每想一步就把它写下来,不管最终是否能成功解题。这样练习的多了,孩子突然有一天写着写着,就很顺理成章的把题目解答出来了。

“这类问题需要专业老师来发现并给出专业的解决方法,单纯依靠刷题等,是无法彻底解决孩子的问题的。”刘老师曾经是一位体制内的老师,来到上海在机构当老师多年之后,于2016年正式申请注册成为轻轻家教平台上的一名老师。在这3年的时间,刘老师在轻轻家教的平台上已经教授了51个孩子,授课累计超过1647小时,收到了266次好评和感谢。面对过孩子各种学习问题的刘老师,坚信“孩子的成长需要专业老师的陪伴”。而她注册申请成为轻轻家教平台的一名老师,也是看中了平台上有大量和她一样的专业老师。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超过20万老师向轻轻家教提交注册申请,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试讲、评级等8项评估之后,有超过2万名高质量的专业老师通过审核,成为轻轻家教平台上的一名授课教师。凭借严格的准入标准和教学全程透明的品控赋能,轻轻家教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K12专业教师聚集和服务平台,其上架老师平均教龄9.4年。

教研活动让专业老师持续提升

“我们每个月都有固定的时间组织线下的教研活动。每次会根据最近家长比较关注的问题或者是大多数老师感兴趣的教学内容,提前设定主题,对此主题有研究的老师会进行分享,大家也可以自由探讨。” 轻轻家教小学数学教研组长李老师介绍说,当初应聘教研组长纯粹是想在上课之余,多和平台上的同行分享教学心得,没想到的是不仅仅其他参与的老师收获满满,自己也受益匪浅。

“不同老师针对某个专业问题的讨论能碰撞出很多火花,比自己闭门造车更能提升老师的教学和其他专业能力。”拥有6年教龄、累计授课时间超过1010小时的李老师,得到学生最多的评价是“有针对性”、“耐心”、“讲解仔细”。他表示,能得到家长好评说明自己的教学效果是被认可的,而这种被认可离不开轻轻提供的各种教研活动带来的专业成长。即便是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也需要不断提升自我。

据悉,除了线下教研活动之外,线上教研的开展更加频繁。通过教研微信群,轻轻家教的老师们随时随地可以向同行抛出问题讨论,同时也会定期举办主题研讨。而新上架的老师可以在平台上“认师傅”接受带教。数据显示,轻轻家教平台老师累计组织线下研讨会超过100场,在老师端的APP中累计带教沟通记录超过39万条。

“我们不仅给老师设置了准入门槛,同时也引入了师傅带教、同行研讨的培养机制,和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 轻轻家教CEO刘常科分析说,轻轻家教平台上的老师都是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但他们依然需要不断精进专业,来保证给学生和家长提供高品质的教学服务。

科技数据让教学流程规范、透明、可控

为了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轻轻家教除了给专业老师提供教研活动等支持外,也将技术和数据切入整体教学服务的各个环节,把老师在课前、课中和课后要做的所有事情,都做成可量化的数据,且对参与各方都完全透明。以轻轻首创的“小轻智能教学法”为例,教师在接单后要完成6步动作,包括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并与家长沟通,课前预习,上课时开启在线旁听,课后给出反馈,布置练习作业,阶段性总结,向家长呈现教学质量。与此同时,轻轻家教在线课程提供全程录制和无限次回放功能。这些标准化的动作对非标的教学服务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证作用,让家长对于孩子的学习进度和教学过程都能清晰明了。

数据显示,轻轻家教客户端中提交的教学计划超过11万份,课堂反馈记录超过100万条,预习/作业任务超过250万条,在线旁听记录超过2万条。

“师资端数量和质量上的供给保证,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品控体系保障,是轻轻家教’家课堂’这场具有社会意义的教育创新实践活动的推进基础。”刘常科表示,通过教研支持、科技数据赋能,轻轻家教为专业老师提供了更好的成长土壤和更大的发挥空间,为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提供了保证。数据显示,3年来这些专业老师通过轻轻家教“家课堂”,已经累计为全国15万家庭的孩子,提供专业老师到家授课服务已超过500万小时。未来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轻轻家教“家课堂”将惠及全国更多家庭。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