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5在职人群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其实它比癌症更可怕

资讯 TOM    2018-03-07 16:52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在1992年发起,时间是每年10月10日,旨在向社会公众进行专题宣传,以促进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的重视及发展。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主题是“关注在职人群心理健康”,旨在引导人们关注工作场所的心理健康,正视精神健康问题,并从预防的角度关注可能引起心理健康问题的工作压力,营造包容、信任、相互支持和参与决策的工作氛围和社会环境。

全球精神卫生和在职人群心理健康现状

1/5在职人群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其实它比癌症更可怕

 

1/5在职人群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其实它比癌症更可怕

工作场所的心理健康问题到底有多严峻?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主任谢斌教授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约1/5的在职人群存在心理健康问题,而一旦患上精神疾病的代价是高昂的。

而据世界经济论坛及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估算,2011年-2030年全球因心理健康问题造成经济产出损失将高达16.3万亿,中国将达到4.5万亿美元。员工的压力问题每年都使企业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当前如今,“精神福利”已经成为企业关心员工的新方式。90%以上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都实施EAP(员工心理帮助计划)。美国有将近四分之一企业的员工享受EAP服务。

中智EAP——员工身心健康的守护者

中智EAP以“用心每一步,成长进一步”为理念,致力于为各类组织提供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在15年的服务过程中,至今已服务企业130家,累计服务1,200,000人,积累了丰富行业经验,为组织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智EAP秉持从员工、管理者、企业三个层面实施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完整的EAP服务,全面提升员工的身心健康水平,发展管理者与HR的管理技能,帮助企业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职业心理健康管理体系。

中智EAP对企业有什么用?

企业员工心理健康管理的目的是促进员工心理健康、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组织文化、提高企业绩效等。一个有效的企业员工心理健康管理可以为公司带来无穷的效益。

1、对企业的作用

第一,减少人才流失

实施EAP的企业能使员工感受到企业关心福利,使员工更有归属感,能吸引更多的优秀员工;

第二,提高劳动生产率

通过EAP,使员工身心更健康,由此提高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第三,预防危机事件发生

通过EAP实施,促进员工随时调整身心状态,预防员工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2、对管理者的作用

第一,为管理者提供指导和支持

EAP可以给与管理者指导与支持,使管理者更好应对压力,更好地面对员工,激励员工。

第二,节约时间,减少不适

EAP会培训企业管理者识别员工的心理问题与风险,及时开展管理者转介。这对企业在管理中节省时间成本是非常有必要的。

3、对员工及家庭的作用

改善工作和生活的质量

妥善解决员工在工作场所内以及健康、家庭、婚姻、财务、成瘾、法律、情绪、压力等方面的个人事务,能促使他以更饱满的情绪状态投入工作,而无论对EAP、企业和员工来说,都是多赢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