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八妇女节?NO!是女王节!

资讯 TOM    2018-03-08 10:05

三八妇女节又称国际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2018年是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是我国第93个妇女节。在此,TOM网祝所有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

三八妇女节?NO!是女王节!

三八妇女节为何成了女王节?!

三八妇女节成了女王节,与现如今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有着很大的关联,不过,更多的是受文化和商业因素的影响。

从文化上看,随着社会的发展,“妇女”这个称位已经鲜少在用了,不管年纪和实际容貌如何,称一声“美女”或是“帅哥”都会使人身心愉悦。

“女神”,给人的感觉是高颜值,极具魅力。“女王”则具有强大的气场,男人都会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而提到妇女,更多会联系想到中年妇女,进而联系到年纪和容貌。

可见,从妇女节到女神、女王节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社会文化的演变。当然,在另一种程度上也受到了商业因素的影响。

互联网电商的发展让每年的11月11日变成了双十一,女神节也不外乎如此。在一年一度“女神节”的号召下,商家给女性戴上“女王”、“女神”等高贵、光鲜的帽子,以此为噱头大力开展促销活动,更容易刺激女性购物的欲望,进而带来更多的销量。

最后在跟大家说一说女神节的节日福利~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中规定,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休假范围:一般来说是建立劳动关系的女职工

三八妇女节?NO!是女王节!

TOM.COM是TOM旗下的一款轻奢即时资讯平台,为用户24小时提供全面及时的中文资讯,设有娱乐、时尚、科技、体育等众多内容频道,登陆tom.com,天下资讯都知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