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药白云山2017年度财报出炉,年轻市场成为王老吉销量“新增长点”

资讯 TOM    2018-03-19 14:36

 3月15日晚,国内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广州医药白云山(A股代码600332,H股代码0874)2017年年终财报出炉。

据财报显示,广药白云山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09.5亿元,同比增长4.58%;利润总额为人民币24.92亿元,同比增长28.17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0.62亿元,同比增长36.71%,效益增长显著。

广药白云山2017年度财报出炉,年轻市场成为王老吉销量“新增长点”

致敬品牌190周年 王老吉推出1828罐

本报告期内,备受关注的王老吉围绕“时尚、科技、文化”的“品”字型战略,在销售、科技、品类、产能、国际化方面积极布局,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其在凉茶品类上的龙头地位。而随着王老吉2017年大力推进“年轻化”战略,成功寻找新的销售增长点,这傲人的战绩也是预料之中的必然。

践行“时尚中药”理念 实现单品多元化及品类多元化

根据全球国际型饮料品牌的成长规律,在核心产品趋于成熟的环境下,开拓新的附属品类,满足不同的人群及消费需求,成为做大品类、扩大行业规模的不二法门。

据悉,为打破凉茶单品走天下的格局,王老吉践行“时尚中药”理念,持续发力单品多元化及品类多元化战略。本报告期内,王老吉先后推出了针对年轻消费者市场的黑凉茶和大寨核桃露两款新产品,并对2016年第四季度新推出的针对高端市场的无糖、低糖精装王老吉和经典产品PET进行了产品升级,以时尚化的新产品吸引消费者。同时,王老吉还大力开拓瓶装市场,并全面启动户外、运动等消费新场景,掀起了王老吉品牌与销量的新一轮高增长。

广药白云山2017年度财报出炉,年轻市场成为王老吉销量“新增长点”

王老吉黑凉茶荣获2018德国iF设计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3月9日,德国iF设计奖公布了2018年度获奖名单,王老吉黑凉茶赫然在列。这一款针对年轻人的“五彩斑斓的黑”,是王老吉品类多元化战略的又一体现,去年一经问世,就引起年轻人的强势围观。在京东平台上预售后的次日,预约人数就高达近20万。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 朱丹蓬表示,针对不同的市场及人群品类多元化的消费需求,王老吉此次推出黑凉茶具有重大意义。这是王老吉首次实现了中国凉茶行业在品类多元化产品群创新,且开创了中国凉茶行业的增长新模式。

根据全球知名的市场研究公司英敏特在去年4月发布的《现沏茶和即饮茶》报告显示,“有45%的受访者更愿意购买含有植物原料的饮料”。而尼尔森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也显示90后消费者最愿意尝试新事物。因此,兼具“二次元”包装外观和强劲口感的王老吉黑凉茶给了年轻消费者一个合理的溢价理由。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王老吉逐步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随之而来的,就是飘红的销量和丰厚的利润。

跨界玩转内容共生 王老吉营销时尚化

有着190年悠久历史的王老吉,它在社会中的角色并不局限于悬壶济世,卖凉茶。它还努力尝试创新营销形式,为我们带来跨界合作的营销典范。

广药白云山2017年度财报出炉,年轻市场成为王老吉销量“新增长点”

王老吉独家冠名2017爆款网综《明日之子》

2017年王老吉独家冠名的腾讯网综《明日之子》收割了40亿流量。与传统简单冠名综艺的模式不同,在节目的策划阶段,王老吉便已提前参与,品牌理念与节目机制相融合,实现内容共生,相辅相成。粉丝们通过微信开罐开瓶扫码,即可跳转至小程序,为自己喜爱的偶像投票。仅在节目播放期间,3亿定制瓶一抢而空,销量同比去年增长20%,用来投票的小程序的访问次数累计高达 850 万,同比去年视觉码增长 750%,扫码人数累计 400 万,同比去年增长 614%,可见效果显著,获得极大的曝光量的同时也将有效地带动线下销售。

目前80后、90后、00年代的消费者已经成为消费市场的三大中坚,他们拥有更强的消费能力和更个性的消费需求;波士顿咨询进一步指出,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情感依恋度将不断攀升,除了坚持产品品质外,企业在情感层面积极与消费者互动会帮助建立消费者建立品牌忠诚度,这样的深厚情感联系在未来会对企业带来巨大回报。面对这一市场变化,王老吉启动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超吉+”战略,融合了超级媒介、超级入口、超级平台、超级联盟与广大消费者,这就形成以凉茶消费为基础,关注用户体验,同时提供深度互动与个性化定制的循环链,从而不断更新并提升王老吉从产品到文化所给予消费者的体验。

麦肯锡《“双击”中国消费者》显示,在短短二十来年,中国就已从投资生产型社会跨越到了消费型社会。在品牌间竞争愈演愈烈,赢家通吃市场的当下,谁越能精准洞悉消费者心理,越能满足其需求,就越能赢取他们的心。而纵观王老吉过往一年的表现,可以发现,它深谙此道。

民族品牌王老吉成出海“尖兵” 加快布局国际化

本报告期内,王老吉凉茶还成为2017《财富》全球论坛独家官方凉茶,站在世界舞台上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凉茶,进一步提升了王老吉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前,中国已成为拉动全球经济的重要引擎。今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新时代”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明确写入党章。这给有志于布局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同时,伴随全球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天然”、“植物”等健康生活理念被世界广泛认可,而王老吉凉茶作为草本凉茶植物饮料,也迎来从“追随者”到“引领者”的最佳时机。

广药白云山2017年度财报出炉,年轻市场成为王老吉销量“新增长点”

王老吉成为2017《财富》全球论坛独家官方凉茶

目前,王老吉的海外市场已经覆盖五大洲,足迹遍布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事实上,在全球布局方面,王老吉早已硕果累累,比如联手诺贝尔奖得主穆拉德博士启动“王老吉凉茶植物饮料国际标准研究项目“;牵手全球定位之父艾•里斯,提出全球化大营销战略;频频亮相近几年的冬季、夏季达沃斯论坛;到此次成为2017《财富》全球论坛独家官方凉茶、《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的官方饮料。可以说,王老吉的全球化战略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