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皇包车旅行获C轮融资未来将加大市场培育力度

资讯 TOM    2018-03-08 11:08

3月1日消息 境外中文包车游品牌皇包车旅行宣布已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以下简称:红杉中国),原投资方经纬中国、和谐资本,以及经纬中国邵亦波等跟投。

“在商业模式得到市场验证之后,我们将借助资本的力量继续复制、扩张。”皇包车旅行CEO潘飞表示。

消费升级令出境游成风口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国人休闲度假需求与消费能力日益增强。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花费达1152.9亿美元。消费升级的加速发展,把出境游推到了风口之上。

随着出境游人次的增长,国人对旅游品质及服务也愈发看重。皇包车旅行创新的商业模式,缘起于对华人出境游痛点的洞察--语言不通、交通不便、不熟悉当地人文……无疑,境外中为包车游的出现,使国人的出境游找到一股清新之风。这不正是很多国人所需要的最爽的境外游方式吗?

“目前出境游主要有跟团和自由行等方式,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优缺点。在很多人看来,跟团游不自由,同时也不够个性,而自由行又十分费心费力。”皇包车旅行CEO潘飞向记者表示。潘飞称:“我们能想到最好的旅行方式,其实是自己在海外的华人朋友开车带着玩,他会帮你解决所有的问题,安排好所有的事,而你只需要买一张去找他的机票。这是我能想到最舒服的旅行方式了。”

皇包车旅行获C轮融资未来将加大市场培育力度

皇包车旅行CEO潘飞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先生表示:“随着整个社会的消费升级,中国人海外旅游消费刚刚开始起步,对于一个护照持有人数才占总人口10%左右的市场,这个空间是巨大的。而在这个市场空间中,出行又占有相当重要的比重。作为市场领导者的皇包车旅行,通过供需两端分散、居中运营的方式,轻便和快速的启动和占领多个国家的市场,符合我们对市场大势的判断。”

“旅行管家”打造核心竞争力

皇包车旅行的切入点为境外包车游领域,且以中文服务为亮点。潘飞称:“司导大多是居住在当地多年的华人,可以根据每一位用户的实际需求去定制行程。需要由哪位司导服务,也可由用户亲自挑选。”

“我们在亲自做品控,亲自审核每位司导的各项资质,亲自发掘每位司导的优势,并将他们的优势与用户的具体需求相匹配,这是重点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潘飞表示。目前,皇包车旅行在司导的国际化覆盖、管理、培训和优化等等方面已独具优势,成为竞争激烈的境外中文包车游细分领域头部企业。

皇包车旅行目前的重心主要在做“司机兼导游服务”的部分,未来则希望能够把司导变成用户在目的地全面的旅行管家,让他们为用户去一站式解决更多的问题。这就需要皇包车旅行做更多目的地资源的整合,建设各种各样的资源库、赋能司导,让司导能够在资源池中为用户把旅行目的地的所有问题都解决,让司导变成真正的旅行管家。这样用户可以玩得更舒服、更爽,需要自己提前做的功课也更少。

体验升级赢资本青睐未来将大力发展三方面

当被问到未来皇包车旅行会如何利用这些投资基金时,潘飞向记者进一步阐述:“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首先,品牌投入、用户获取与市场教育方面。过去的三年多,皇包车旅行已经用数据、口碑等等充分印证了商业模式的正确性,接下来需要有更多的投入在以上方面,以便进入更高速的发展阶段。其次,人才方面。将投入更多的资金去做‘人才超前配置’的事,用以加强整体的运转能力。第三,目的地资源池建设方面。皇包车旅行现在在目的地的消费主要在做‘司机兼导游’部分的消费,未来希望能够把司机兼导游变成客人在目的地全面的旅行管家。这些司导需要皇包车旅行做很多目的地资源的投入,建设各种各样的资源库、赋能司导,帮助用户省心又有保障地解决吃喝玩乐等等问题。事实上,这个模式已经在小部分目的地得到了初步的验证,接下来需要进一步发力。”

这种全新的旅行方式,正是皇包车旅行建立起的行业优势或壁垒,也是本轮融资中各家投资方的重点认可之处。潘飞称,在这种旅行方式的打造与市场培育等方面,目前还没有任何可以学习的对象,只有自己一点一点专注死磕,不断去完善去创新。“未来我们还需要做大量工作,同时要教育用户有这样的旅行方式、这是更有质感的旅行方式。”潘飞表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