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资讯 TOM    2018-03-20 12:21

爱普生在打印领域的墨仓式产品线越来越丰富,最近其家族旗舰、迄今为止速度最快的A3彩色复印机——WF-C20590a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上市,我们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款颠覆性的产品,把它呈献给各位读者。我们就从它的名字“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说起。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动力: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WF-C20590a探秘

●阵列复合机 100ppm的秘密

商用办公打印设备的低、中、高档次通常按照打印速度来区分,为什么有这种设定?因为速度是决定效率的最关键因素。通常这类打印设备不只是一个人在用,而是多人共享使用,不过我们知道打印是单任务处理的,当几个人同时打印、多任务并行处理的时候,打印机也只能排好队、一个一个完成,这种体验其实并不好。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爱普生WF-C20590a定位企业级商用办公 性能强大

因此为了减少这种体验,速度必须足够快、打印时间足够短,才能让每个使用者几乎感觉不到其它人的占用时间,获得理想的体验。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标称打印和复印速度高达100ppm,也就是说每分钟能打印100页,而且彩色和黑白打印都是相同的高速。这已经超出了目前顶级A3彩色激光复印机75-90ppm的输出速度,带来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文印体验。

为什么爱普生C20590a能做到?秘密在于它的核心部件,也是爱普生的核心打印技术——超级微压电(PrecisionCore)阵列式打印头。由爱普生制造的压电薄膜组成喷嘴,再由喷嘴组成压电打印芯片,再由多个压电芯片线性排列组成宽度灵活定制的打印头,这也是爱普生WF-C20590a名称中“阵列”的由来。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爱普生WF-C20590a微压电阵列式打印头

爱普生WF-C20590a的打印头长度超过了A4纸张长边的宽度(297mm),能够覆盖整个的A4纸长边、A3纸短边。因此打印过程中打印头静止不动,而纸张快速通过打印头下方。这是它实现100ppm高速的原因之一。

爱普生WF-C20590a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

另一方面,阵列式超级微压电打印头集成了更多压电打印芯片,喷嘴数量也创新高——在WF-C20590a复合机上,CMYK四色每种颜色各有多达8676个喷嘴,总计约33500个;相比之下A4桌面喷墨打印机喷嘴数量是黑色400个、彩色每种颜色128个;爱普生WF-C20590a以20倍到70倍的喷嘴数量实现了超高的打印速度。

当然对于商用打印设备来说,高速只是必备条件之一。爱普生WF-C20590a还有更多实现上的细节,使它成为一款高性能的商用办公设备。

●企业级墨仓 商用基因

用过爱普生墨仓式A4打印设备的朋友都知道,这类打印机的好处就是墨水容量大、耐打耐用。这款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WF-C20590a直接配备了长条状、高容量墨盒,彩色墨盒标称印量为5万页,黑色墨盒每个也是5万页;而且标配了两支黑色墨盒,能一次实现10万页的黑白印量。在共享文印环境中每天的印量多变,WF-C20590a的大容量耗材提供足够的负荷,能很好地保持文印的连续性。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爱普生WF-C20590a复合机四色墨盒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长条状 单个印量达到5万页

另外,爱普生WF-C20590a在商用喷墨的可靠性上做了大量优化。DURABrite Pro颜料墨水采用速干设计,无需加热纸张,保证高速、高覆盖率彩色打印或复印时瞬间干燥,而且纸张仍然平整,确保文档质量。

爱普生WF-C20590a还有一系列专为高速高负荷输出而做的设计。它标配四个550页容量的纸盒,还有一个150页容量的多功能纸盘,标准配置就能实现2350页容量的纸张储备。另外还可以选购3000页容量的大容量进纸器,进纸容量最高达到5350页。海量的进纸容量和不停机加纸的功能,保障了超高速输出的连续性,毕竟100ppm的速度下标配进纸容量可以连续打印23.5分钟;顶配可以支持连续打印53.5分钟,在日常应用场景下,一次装纸可以用三到五天再补充装填,极大提升工作效率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标配的爱普生WF-C20590a复合机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选配的3000页大容量进纸器

ADF输稿器则是150张进纸容量的单次通过、双面扫描输稿器,内置两组CIS扫描单元。单面扫描标称速度为60ppm,自动双面扫描标称速度为110ipm。高性能的ADF扫描不仅提升文档电子化的效率,而且也加快多页文件的扫描和复印速度。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单次通过双面扫描ADF输稿器

爱普生WF-C20590a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天生为企业级文印应用设计,它名称中的“Enterprise”也说明了它的商用基因。

●省心的复合机 维护简单

尽管是做高端的商用办公设备,爱普生在WF-C20590a复合机上还是做了大量的简化设计。喷墨技术独有的不接触、不加热优势,搭配爱普生微压电技术的阵列打印头,打印过程更稳定。主机部分的耗材只有四色墨盒和一个废墨仓,相比A3彩色激光复印机的硒鼓、碳粉盒、载体、转印单元和定影单元等多种部件,简化了很多。结构简单,意味着需要更换的零备件少,故障率自然变低,停机维护时间更少,有效工作时间更长,这样的设备利用率才高,才值得投入。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长条形状的废墨仓

在操控上,爱普生WF-C20590a则采用了9英寸的彩色全触控操作面板,快捷操作和响应,有着接近平板电脑的操作体验。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9英寸的彩色全触控操作面板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可调节角度 方便操作

复印选项中常用的黑白/彩色、份数、纸张、单/双面等设置放在基本设置页面中,一屏全部呈现,可以快捷选择、执行复印。高级设置则在第二屏中,设置快捷证卡复印、文档类型等更多参数。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爱普生WF-C20590a操作面板主菜单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复印界面

扫描菜单同样是模块化功能,扫描主界面可选择网络文件夹、电子邮件Document Capture Pro扫描软件、移动存储、云端、推送PC几个扫描目的地;文件格式设置则在第二屏内容。支持有线和无线双网络的爱普生WF-C20590a对各种办公终端也有良好的支持,实现文档电子流的快速流通,提升信息沟通效率。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扫描菜单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扫描文件格式

IT管理员使用这块屏幕也能快速掌握复合机运行状况,包括任务运行情况、耗材余量、设备故障点等信息,随时保持复合机在良好的状态中运行。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查看耗材余量

通过这块大触摸屏,可以从容自若地进行扫描、复印、传真操作,也可以快速详细地了解设备信息、管理设备。在半天的体验过程中,爱普生WF-C20590a给了我们一种良好的感觉,当然我们也期待能更长时间地深度体验这款不一样的彩色A3复合机,因为它太值得期待了。

●超快双面打印 纸路优化

除了爱普生超级微压电阵列打印技术,WF-C20590a还在纸路上做了特殊优化,实现与单面打印几乎一样的双面打印速度。用过好一点的打印机、复印机的读者应该知道,双面打印通常是纸张先打印一面,再回到纸路中翻转打印另一面,因此双面打印性能减半或者更低一些。

爱普生WF-C20590a复合机则做了两层纸路,在第一张纸打印反面的同时,队列进入第二张纸打印正面,在第二张纸打印反面的同时,队列进入第三张纸打印正面,充分利用翻转的时间进行队列式打印。这样一来略微延长首页输出时间,但纸张翻转仍然是有效打印的过程,不再把时间浪费掉。

这个设计配合爱普生阵列打印技术的超快打印速度,使自动双面打印保持住了性能。在这个视频中,读者朋友可以清晰看到双面打印时纸张在WF-C20590a内部是如何高效运转的。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侧面打开可以看到爱普生WF-C20590a的双面单元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侧面打开可以看到爱普生WF-C20590a的双面单元

打印设备的进程就是这样,从没有双面打印到手动双面打印,再到自动双面打印,现在是爱普生WF-C20590a的高速双面打印。当双面打印变得足够高效、好用的时候,自然能激发用户使用这个功能的愿望,节省纸张就变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而且爱普生WF-C20590a的打印、复印、扫描、传真功能支持全流程的自动双面处理,扫清了实际使用场景中单面到双面、双面到单面的障碍,非常好用。

●100ppm的威力 性能实测

实测爱普生WF-C20590a的性能数据如下:单页打印TXT、PDF文件都不到7秒,单页打印Excel文件数据处理花了一些时间,总计也不到9秒,速度非常快。

多页文件打印的首页输出,由于爱普生WF-C20590a无需预热,响应也非常快;Excel首页打印不到10秒,PPT首页仅6秒69,Word首页也不到10秒,是复合机中的佼佼者。

多页文件打印去除首页用时换算打印速度,得到Excel为98.8ppm、PPT为111.3ppm、Word为107.1ppm,接近或明显高于100ppm的标称值。而且爱普生微压电阵列打印头的威力凸显,打印整页彩色的Excel图表或PPT演示文档都能保持高速度,普通的A3、A4喷墨打印设备完全做不到这一点。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我们特别测试了自动双面打印的速度,换算得到为106.4ppm,与单面打印速度几乎一样!这是爱普生WF-C20590a纸路优化的功劳,带来了目前极佳的双面办公打印体验。

一页文件复印到多页,黑白复印和彩色复印换算速度分别为92.3ppm和107.5ppm,同样是超高的速度。ADF复印一份多页文件,黑白复印和彩色复印换算速度分别为70.6ppm和75.5ppm,瓶颈在于ADF走纸速度比打印慢,不过仍然是比较快的速度了。

双面文件ADF复印到双面,已经是比较复杂的应用场景,换算得到复印速度为76.9ppm也有着不错的性能。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再看扫描。单页平板扫描不论黑白文档还是彩色图文都非常快;多页文件ADF扫描换算得到扫描速度为60.6ppm,也是不错的性能。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同样我们也测试了ADF双面扫描,换算得到速度为103.4ppm。由于是单次通过双面扫描,速度有大幅度提升,也能保证双面文件的处理效率。

测试过程中爱普生WF-C20590a的超高速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响应快、输出快。实际应用场景中几十人、上百人共享使用的话,它的性能配置也完全没有问题。

●商用喷墨品质 印品实测

爱普生微压电阵列技术搭配DURABrite Pro颜料墨水,印品效果究竟如何?来看实测样张。不同字体和字号测试页,小至八号宋体仍然笔画清晰锐利、没有断线,比较容易辨识。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不同字体和字号测试页打印效果

KDY样张的白底和反相英文字母打印有类似效果,小字部分仍然清晰;黑色背景与留白笔画边界清晰,这说明爱普生WF-C20590a墨水喷射到纸面上形成规则的墨滴且不洇染。而且爱普生微压电阵列打印头对墨滴喷射方向和角度有准确的控制。而且半色调测试从10%到100%都有比较明确的层次。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KDY样张打印效果局部

Excel数字表格同样没有问题,在标准模式下打印的数字、符号、小数点都清晰明确,准确呈现表格的内容。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Excel数字表格打印输出效果

整幅面的Excel图表打印,文字清晰、图表明确,并且整幅面彩色纸张仍然平整规范,没有任何卷曲。在商务办公中这一点很重要,印制文件显得更正式。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A4整幅面Excel图表打印输出效果

A4彩色图文复印件与原件非常接近,几乎分辨不出二者的差别。复印件同样平整正式,文字、图像、背景色都能很好地还原。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A4彩色图文打印件与复印件局部对比

在300dpi分辨率下扫描A4彩色图文,颜色还原准确、文字清晰,在PC屏幕上易于阅读,有良好的扫描效果。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300dpi分辨率下A4彩色图文扫描输出效果局部

另外我们还测试了ISO300 照片样张的打印效果,纸张类型设置为厚纸,用多功能纸盘进纸,在高精度模式下打印在A4照片纸上。打印效果人物肤色偏浅色,细节分辨率的背景灰色线条几乎没有表现出来;照片颜色还原比较准确,不过细看起来不够细腻。毕竟爱普生WF-C20590a定位商用办公,照片打印并不是强项,不适合专门打印彩色照片。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彩印创世录 爱普生墨仓阵列复印机探秘

ISO300照片样张打印输出效果

综合来看爱普生WF-C20590a有着出色的印品质量,小字表现出色、文档正式规范,大面积的彩色打印和复印仍然能良好还原文档内容,完全胜任商用办公的日常文印需求。

评测总结:在短短半天的测试和试用过程中,我们尽可能全面地向读者朋友们展现爱普生这一全新概念的A3复合机产品——WF-C20590a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它的性能和效率非常震撼,与此同时基于爱普生微压电技术却有着极低的能耗,大约为同类A3激光复合机的十分之一左右。

从文印品质、效率、文件信息流管理、设备管理方面来说,这款A3复合机都是目前彩色办公的顶级解决方案,当然也价格不菲,不过在办公文印领域,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十分价钱买不错”。爱普生WF-C20590a带来的是集中式的文印管理、良好的文印体验和工作效率提升。而经销商朋友更关心的,应该是这种新形态的产品耐不耐用、利润怎么样。欢迎大家在文章评论中提问和发表观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