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色满神州搜狗输入法诗词佳句信手拈来

资讯 2018-03-20 12:48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色满神州的美好季节,什么样的语言才能完美表达你的心情?小学中学时那些名篇佳句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模糊,当出口只剩下“哇”“啊”“好美!”这些感叹的时候,才忽然感觉到自己语言的平庸。诗词是中国文化最灿烂的瑰宝,却在日常生活的消磨中被渐渐淡忘,如何才能信手拈来诗词佳句,让这些语言艺术流淌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搜狗输入法常用诗词功能你了解吗?

在搜狗输入法电脑版中点击进入搜狗工具箱,点击线装书形状的图标即可进入常用诗词模式。进入后显示首页内容,其下有四种分类:分别是诗集、作者、主题、朝代,在这些分类之下又有细分,需要的内容可以轻松找到。

春色满神州搜狗输入法诗词佳句信手拈来

尤其是“主题”这个分类,情感、景物、节气等等都在这个主题中有明确的分支,你的心情和需要的内容在此主体下均可一一找到对应。如选择“四季”这个标签下“春天”的主题,就能看到大量古人关于春天的作品,“春未老,风细柳斜斜”,“道由白云尽,春雨清溪长”,想要得到这些读来让人口齿生香的佳句,只需要一个搜狗输入法!

春色满神州搜狗输入法诗词佳句信手拈来

“常用诗词”的检索功能也同样强大,如输入“桃花”两字进行搜索,所有含有“桃花”两字的相关结果都会展示出来,并提供作者及该诗词的详细信息,点击题目进入详情页就能查看。

春色满神州搜狗输入法诗词佳句信手拈来

不仅内容应有尽有,还有非常方便快捷的上屏功能,不需逐字输入,点击一键上屏。遇到喜爱的诗词,还能点赞并分享。

春色满神州搜狗输入法诗词佳句信手拈来

诗言志,词传情,它们承载着诗人的情感与历史的兴衰,源远流长,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一抹穿越千年的清香。快来体验常用诗词功能,让搜狗输入法为这个春天带来不一样的文艺情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