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作者尘浮做客悦读咖 畅谈新作及全职奶爸背后的故事

资讯 TOM    2018-03-09 10:05

3月7日15点,作家尘浮带着《超级大农民》做客悦读咖·文憩西溪,为书迷读者讲述新书的幕后创作及全职奶爸的故事。

作者尘浮做客悦读咖 畅谈新作及全职奶爸背后的故事

从轮胎设计师到畅销作家,尘浮大大身兼杭州市网络作协会员、浙江省网络作协会员的身份,作为咪咕阅读的名家作者,他的代表作《超级大农民》深受咪咕阅读书迷们的喜爱。这一次,他分享了《超级大农民》这本书的创作历程,讲述了一个立志要做“大农民”的退伍军人,如何从种地小农民变成神农大神传承人的人生赢家故事。

同时,浮沉也首次公布了下本新书的创作思路和正式上线时间。

5月,尘浮的新书《超级大仙农》将正式在咪咕阅读独家首发上线,欢迎各位读者朋友关注。

在谈及《超级大农民》的创作灵感时,尘浮表示自己的灵感来自于《马向阳下乡》这部电视剧,也正是这部反映乡村之间创业之风的电视作品,让他坚定了写农民题材的想法。他在2015年12月开始了《超级大农民》的连载,此刻已经进行两年多的时间,无数次的通过这本书传达农村淳朴风情。

《超级大农民》中不少环境描写都是对他的家乡安徽阜阳的复刻,有着尘浮之前农村生活中最真实的生活体验,记录着农村那种最热闹的画面,最淳朴的民风,通过这本书,他要将心底农村最美好的部分展现给所有读者。

作者尘浮做客悦读咖 畅谈新作及全职奶爸背后的故事

尘浮在采访中透露,他将于今年5月在咪咕阅读推出他的新作《超级大仙农》。这部即将面世的新作书名与《超级大农民》仅一字之差,同属农村题材小说。但是在描绘农村乡土风情的时候,会比《超级大农民》更加细腻丰富。

当被问及为何如此钟情农村题材的创作时,尘浮表示那是基于其20岁以前在农村生活的经历,希望下一步作品能把场景刻画得更淋漓尽致。尘浮希望用农村题材的小说展示乡村生活的方方面面,传递更多乡村的风土人情。同时,他还钟情用文字表达其内心对超级英雄、超级农民形象的渴望。

作者尘浮做客悦读咖 畅谈新作及全职奶爸背后的故事

除了畅销书作家这个身份,尘浮还是一个称职的全职奶爸。为了更好地进行文学创作以及照顾孩子,尘浮在2017年辞去了之前有固定薪水的工作。每天哄女儿入睡后的时光,也就成了其醉心创作的黄金时段。但当被问及是否期望女儿也从事文艺工作的时候,他笑答“不愿女儿这么辛苦”,爱女之情溢于言表。

在读者提问环节,尘浮大大耐心地回答了现场读者朋友的提问,并分享了写作以及生活中的趣事。没能亲临现场的读者也不必遗憾,尘浮的《超级大农民》正在咪咕阅读连载中,下载咪咕阅读即可阅读这部作品。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书友们量身打造的品牌活动平台。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