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浪微舆情发布报告,荔枝APP成2017年最受公众关注在线音频平台

资讯 TOM    2018-03-09 10:06

3月7日,新浪微博旗下社会化大数据平台“微舆情”发布《2017年在线音频行业传播影响力分析》,其中,现已更名为“荔枝APP”的“荔枝FM”备受瞩目(下文统称“荔枝APP”)。通过签约李易峰、胡一天等明星,荔枝APP玩转粉丝经济,为品牌带来了大范围的曝光量和影响力,成为2017年最受公众关注的在线音频平台。

新浪微舆情发布报告,荔枝APP成2017年最受公众关注在线音频平台

 

新浪微舆情发布报告,荔枝APP成2017年最受公众关注在线音频平台

据新浪微舆情对我国45个在线音频平台大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荔枝APP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高居首位,所受舆论关注高于其他在线音频平台。而在2017年在线音频平台全网信息量和微博信息量排行榜上,荔枝APP以全网信息量477.33万条、微博信息473.22万条占据榜首,喜马拉雅FM 紧随其后,全网信息量和微博信息量分别为298.83万条和287.12万条,约为荔枝APP信息量的三分之二。

据新浪微舆情分析,影响荔枝APP全网信息量的活跃度的重要因素之一,来自于一系列明星签约、直播的互动。2017年8月15日,偶像男星李易峰成为荔枝APP代言人,并在9月2日现身荔枝APP进行语音直播。当日,李易峰在荔枝APP直播的相关微博被转发超过20万次,覆盖人次超过3亿。

另外,2018年1月3日,男星胡一天在微博宣布签约荔枝APP后,同样引发公众关注。胡一天因在《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一剧中饰演男主角而爆红,其阳光和具有亲和力的形象使得人气居高不下,该签约消息发布的微博被转发超过31万次。这两次签约代言活动,为荔枝APP的品牌热度带来了巨大的提升。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除了签约明星引来曝光流量外,荔枝APP也进行了一系列品牌升级的战略计划。在2018年1月10日举办的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上,荔枝APP宣布“用声音,在一起”,成为荔枝全新的品牌口号,并将在未来给用户提供更广泛、更全面的声音互动体验。荔枝APP还请来著名吉祥物“熊本熊”的设计师水野学操刀,设计全新VI系统和吉祥物Teki,丰富品牌内涵。

根据速途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在线音频用户达2.58亿,同比增长14.20%。

在在线音频行业三大细分领域中,移动电台行业2017年网络传播热度指数为2.47,高于语音直播和有声听书行业。而早些年一度兴起的有声听书已渐显颓势,热度仅为0.26。值得注意的是,语音直播热度也不低,热度指数为2.01,随着未来的发展,其火热程度或将超过移动电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