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建议:建议继续安排G20高铁班次在湖州站停靠

资讯 TOM    2018-03-09 11:28

“2017年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G20高铁班次只在省会城市停靠,不再停靠湖州站,对湖州高铁的客流量带来严重影响。”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表示,“建议国家继续安排G20高铁班次在湖州站停靠。”

近年来,湖州市铁路建设迅速推进,宁杭高铁高效运营,商合杭高铁顺利在建,沪苏湖高铁正在报批可研,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完成预可审查,宣杭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张天任仔细了解到,特别是宁杭高铁开通运营以来,湖州高铁站客流量持续快速增长,目前日均发送旅客约1.2万人,其中G20高铁班次自2013年宁杭高铁开通运行之时就停靠湖州站,至今已持续4年,日均发送旅客150人左右(另外还有大量在湖州买不到票的旅客),极大地满足了湖州及周边区域群众的出行需求。

2017年12月28日,铁路部门已调整列车运行图,G20高铁班次只在省会城市停靠,不再停靠湖州站,对湖州高铁的客流量带来严重影响。

“湖州市十多年来一以贯之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在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新体制、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形成生态治理新机制、挖掘生态文明新内涵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全国各地特别是北京来湖学习考察的人员迅速增加,而湖州市也积极创建践行‘两山’理念先行示范区,与首都北京的联系更为紧密。此外,湖州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集团军军部的驻地,部队领导与北京工作来往频繁。”

张天任建议,“恳请中国铁路总公司继续安排G20高铁班次在湖州站停靠。这不仅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更是湖州全市人民的恳切愿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