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启动,宝泉成河南2018新名片

资讯 TOM    2018-03-20 15:17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老家河南”百花争春的时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丰富“老家河南”内涵,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河南“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暨新乡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于3月16日在宝泉景区正式启动,现场河南省旅游局、新乡市人民政府、新乡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辉县市人民政府、宝泉景区负责人等领导分别讲话、致辞。

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启动,宝泉成河南2018新名片

(图: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启动,宝泉成河南2018新名片

(图:河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张建州宣布启动仪式)

鬼斧神工赐山水 惊人速度看宝泉

河南新乡北依太行,南临黄河,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近些年在中央政策倡导、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新乡旅游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宝泉景区作为此次河南省旅游局举办“春醒·忆老家踏春赏花季”启动仪式的五个基地之一,也印证了宝泉旅游从过去的名不见经传到现在的业界翘楚成功跻身河南旅游一级梯队行列。从2015到2017仅仅三年时间,年游客接待量就突破200万人次,并成功登录新三板,成为全省第一家进入资本市场的自然山水景区。

宝泉景区之所发展如此之快,一方面得益于优质的自然禀赋。宝泉的山属于太行山特有的嶂石岩地貌,连绵横亘的赤壁丹崖刀削斧劈一样巍峨耸立!步入宝泉景区山的怀抱,瞬间就能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带来的震撼,内心刚毅执着的力量油然而生。造物主的万千恩宠,还赋予了宝泉景区冠绝太行的灵动水韵。飞瀑、涌泉、碧潭、湖泊、河流、清溪、冰挂、彩虹、雾霭、流岚,水的各种姿态在宝泉都能找到最美的诠释,加上季节、角度、深浅、光线的不同、宝泉的水呈现出的色彩也各不相同:有翡翠一样的碧绿、有琥珀一样的浅黄,有大海一样的湛蓝。山在水中,山因水柔更显伟岸,水绕山走,水因山刚愈加妩媚,山环水绕相得益彰,形成了宝泉景区蔚为壮观的碧水丹山峡谷奇观。

另一方面,得益于宝泉景区管理机制的高效灵活。运营之初,宝泉就确定了做一支创新型、服务型、学习型团队的宗旨,并紧紧围绕现代游客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将游客体验、参与放在产品研发第一要素去研讨、求证、打磨。目前宝泉景区已经打造出具有自带IP的四季主题产品:春赏花、夏戏水、秋拾趣、冬玩雪,在太行山众多资源景观同质化的旅游景区中脱颖而出。

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启动,宝泉成河南2018新名片
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启动,宝泉成河南2018新名片
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启动,宝泉成河南2018新名片
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启动,宝泉成河南2018新名片

(图:宝泉景区四季主题产品)

匠心品质浓于血 郁金香节开门艳

“这一季的山地郁金香节,正是2018年宝泉人接受游客检验的开篇!” 宝泉景区负责人张海明告诉记者。

宝泉景区坐拥太行山特有的桃花、杏花、连翘花,为了让人们来到宝泉有更加惊艳不俗的体验,从2015年开始,宝泉景区就斥巨资从荷兰引进百万郁金香,为碧水丹山的宝泉做优质增值旅游的先行者和践行者。山地是宝泉郁金香的专属位置,花开早、花期长是宝泉郁金香的特色。为了让从国外引进的郁金香适应太行山严冬气候后早春时节开放,宝泉人的确下了一番苦工。早在2017年国庆节后,他们就开始了郁金香种植的前期筹备工作。将120万株郁金香种球分为早中晚三个花期分别培育种植,早期品种利用温控技术培育到含苞欲放的时候再搬运过来,依山就势布置在合适的位置,做到了在太行山其他地方都还春寒料峭的时候宝泉郁金香花开成海,使宝泉成为省内第一个推出踏青赏花春季产品的山地景区。所以在元宵佳节之前,宝泉郁金香“花开太行”的盛况就在CCTV新闻频道中报道过,引来其他众多主流媒体的争相关注报道。也是宝泉此次成为全省春季五大主流赏花基地之一,成为河南地区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的重要举措。

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启动,宝泉成河南2018新名片

(图:宝泉郁金香花海,引人驻足)

旅游产业再升级 用户思维做产品

宝泉景区负责人张海明说:“宝泉的郁金香是开在宝泉山水间的郁金香,在壮美的碧水丹山中打造唯美的郁金香,这个创新是宝泉独有的。花期早是充分考虑到猫了一冬游客出游的需求和抢占市场先机的需求。但春季踏青赏花时间长达近两个月之久,我们还要做到花期长才能让每个在这一季到宝泉的游客不留遗憾。所以除了花开早之外,我们还在景区的樱花大道上、休闲沙滩旁,木屋别墅下分别种植了八十万株中、晚期郁金香,早期花绽放之后,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中期、晚期郁金香也将陆续次第开放迎宾,在四月上中旬迎来盛花期,将踏青赏花带入一个高潮。以消费者视角打造宝泉产品,想游客之所想,见游客之所见!”张海明的商业思维很纯朴,但也是最深刻的。

匠心可鉴!

河南旅游总局将这次“2018春醒·忆老家踏青赏花季“启动仪式选在宝泉,旨在以花为媒,契合河南“旅游立省”、“文化强省”的经济发展战略与因势利导的宗旨;以花为介,开启新乡、开启宝泉旅游新形象,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旅游扶贫,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在各大产业全面迎来消费升级的大浪潮下,刚刚结束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要充分发挥乡村各类物质与非物质资源富集的独特优势,推进乡村旅游的精细开发、深度开发、品牌开发。宝泉景区以此践行着自己的企业理念,让原生的优质资源插上用户思维的翅膀,为全省的游客带去咋暖不寒的春光。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