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郡运营推动黄河大峡谷PPP建设驶入快车道

资讯 TOM    2018-03-09 14:49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18年3月7日发布《准格尔旗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采购黄河大峡谷景区PPP项目前期服务中标公示》,确认北方中郡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郡运营”)为项目中标方,项目内容包括前期PPP咨询等。

准格尔旗实施的旅游发展战略,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和“旅游+”。按照“全域化、一体化、标准化”原则,构建“一带四游、多点支撑”的旅游格局,倾力打造以黄河大峡谷为核心的黄河风情旅游度假带,以准格尔召、油松王为主的民俗祭祀游,以库布齐沙漠汽车赛事、草原那达慕为主的沙漠草原体育运动游,以黑岱沟露天煤矿开采为主的现代工业体验游,以及以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为基础的休闲养生游。

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是中原与草原之间最明显的界标,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黄河在这里一改一泻千里的雄姿,变得清澈舒缓,两岸绝壁千仞,高峡平湖。仿佛游船在画中驶过,白云在水中浮动,山重水复,柳暗花明。这里有雄关绝壁的城坡古城,鬼斧神工的老牛湾,惊险奇峻的包子塔以及宏伟雄壮的万家寨水利枢纽等。但是,基础设施不完善、体验产品不丰富等问题降低了美丽景观对游客的吸引力。因此,准格尔旗政府一直致力于完善旅游发展的短板,确保形成最完美的风景、最优质的服务和最舒适的体验。但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消耗时间很长,投资资金也很大,政府需要消耗巨大财力、物力和人力,在这样的背景下,PPP融资模式(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公私合营)开始不断地活跃起来。

近年来,引入民间资本的PPP模式发展迅猛,既能缓解政府的资金压力,又能提高开发效率,还为企业创造了市场,实现了多赢,在基础设施、公用事业、自然资源等多项目的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受到广泛的青睐。相关政策的出台与政府的新举措也为民间资本的参与领域拓宽了渠道。在《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中,国家明确鼓励在“能源、交通运输、农业、林业、水利、环境保护、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医疗卫生、养老、旅游等公共服务领域开展各类PPP项目”。而在《关于推进开发性金融支持小城镇建设的通知》中也再一次提出创新融资模式,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根据项目情况,采用PPP、政府购买服务、机制评审等模式,推动项目落地。本项目实施成果之一是通过特色小镇配套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建设,打造准格尔旗黄河大峡谷5A级景区,符合政策性资金的支持范围。

从短期来看,PPP 融资模式将在规范中与平台公司共同承担起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的职能;从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经济平稳着陆,PPP 融资模式也将完成它的政策使命,逐步回归本质。随着时间的推移,PPP融资模式的优势必将得以展现。未来,准格尔黄河大峡谷会在PPP的融资模式下进行高标准建设、规范化运作和专业化运营,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率和时间效率,秉承着尽善尽美的品质理念,将最美的风光呈献给游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