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力产业 振兴乡村 金诚特色小镇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资讯 TOM    2018-03-09 15:16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当天的政府报告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着力点、支撑点。作为布局59个特色小镇项目的新型城镇化先行者,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领跑者,是金诚集团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之一。

浙江是全国特色小镇的发源地,特色小镇是浙江特色产业、新型城市化与“两美浙江”建设碰撞在一起的产物。产业选择决定小镇未来。建设特色小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特色产业建设是基础。

截至目前,金诚集团在全国布局特色小镇项目达到59个,如张家界天门仙境小镇、汨罗诗歌中华小镇、盱眙龙虾小镇、高邮光明小镇等,每个特色小镇都有独具特色的核心产业作为发展基础,同时提供丰富的配套产业。

聚力产业 振兴乡村 金诚特色小镇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盱眙龙虾小镇项目效果图

中国目前唯一的龙虾小镇——盱眙龙虾小镇,是金诚集团与盱眙县政府共同打造的省PPP项目库入库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778亩,建筑体量约65万平方米。2017年12月7日,该项目中1.5万亩的虾稻共生示范园项目开工建设。今年年初,金诚的虾稻共生基地部分已投入使用,原先粗放低效的零星养殖被连片成区的大规模养殖取代。

金诚集团以小镇为载体,除了一产养殖、二产加工,还将建立包括小镇客厅、技术研发中心、职业技术教育、龙虾交易市场、龙虾衍生文化产地、品牌餐饮等在内的第三产业,打造龙虾全产业链。同时基地运用高科技进行精细管理,给盱眙的养殖户开拓一条增收致富之路。

除了全产业链农业,农村电商也是农村现代产业的新业态。2016年,遂昌与金诚集团合作,共同打造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项目。丽水市遂昌县是国家商务部批复的“全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全国农村电商强县创建先行县”。虽然遂昌当地农村电商产业全国领先,但是人才的输入和配备缺乏。

聚力产业 振兴乡村 金诚特色小镇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遂昌农村电商小镇效果图

鉴于此,金诚集团将兴建创业智慧园、综合配套服务区、商业服务区、峰会中心、农村电商研究院等功能区块,从多方面提升遂昌县的基础设施水准和营商环境,从而解决人才和资金引入的困境。

有了产业布局,还需要“最强大脑”的智力支持。2017年12月23日,来自全球的7位诺奖得主齐聚首届地球文明会国际高峰论坛。论坛上,金诚集团发起成立地球文明基金,预计两年投入100亿元,为“最强大脑”们提供各学科项目实验基地与专项科研资金支持。

聚力产业 振兴乡村 金诚特色小镇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和诺奖获得者合影

借地球文明会活动平台,金诚集团将从解决科技研究困境入手,推动更多前沿研究成果应用于“产、城、人”高度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打造一个“地球文明会、科研专家、金诚特色小镇”形成的强大闭环,进而助推全球新型城镇化建设。

置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新坐标系,金诚集团战略意图浮出水面——集聚全球要素资源,融合东西方文化,引进先进技术、产业和商业模式,引领全球新型城镇化浪潮,为人类共同憧憬的“理想城市”提供智慧卓越的“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