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强文化交流 国酒茅台香飘海外

资讯 TOM    2018-03-09 16:44

酱香百年铸造民族文化之魂。犹如流淌的“思想液体”,茅台酒把悠远的历史、美妙的传说、独特的工艺、卓越的质量和谐地融为一体,最终打造成为具有深厚文化背景的国际品牌。在新年开局之始,纽约新推“茅台巧克力雪茄”,配合印着中国狗年图案的传统元素,雪茄形状的巧克力惊喜上市。将传统的中国文化和名扬海外的国酒茅台相结合,制作出的茅台巧克力雪茄,醇厚的茅台酒加之丝滑口感的巧克力在口中慢慢融化散发出醇香和酒香不甜不腻,瞬间颠覆你的味蕾,这将是怎样的一种独特滋味?

显然,茅台酒作为国酒早已名扬海外,作为民族品牌,茅台独有的品牌内涵,特殊的文化基因,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独树一帜的风格早就被世界认可。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强盛,随着一路一带等全球策略的进一步实施,国酒茅台就是这样成为了一个饱含中华文化特色的全球化产品。自1915年获得国际金奖后建立了国际认知,并留下一段“怒掷酒瓶震国威”的传奇。在新中国成立后更是以“国酒”的荣誉地位,更加强化了茅台酒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地位。作为酱香酒代表的茅台酒,因其特有的酿造工艺:从投料到出厂,要经过30道工序、165个工艺环节的锤炼,而所见的每一瓶茅台酒,都至少经过5年时光,以及调酒师的精心调制和品酒师的苛刻筛选,造就了茅台特有的口感,不但幽雅细腻,酱香突出,回味悠长,而且空杯留香,饮后不上头。因此,茅台屡获殊荣全在情理之中,国内国际地位的获得也绝非偶然。

对于茅台海外精彩表现,公众向来有目共睹,3月3日晚7时,东京之夜《海派元宵》联欢晚会在位于东京都王子的北とぴあ隆重举办。贵州茅台酒作为赞助商,大力支持了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共同欢度元宵佳节。此前,茅台以“文化”为切入点举办了“文化茅台走向‘一带一路’列品牌推介活动,先后走进南非、纳米比亚和莫桑比克三国,将茅台品牌故事与中国文化带到非洲,引起了广泛关注,被海内外媒体评价为中国民族品牌主动融入全球经济的精彩表现。而此次海派元宵晚会,则是融通中西,包罗万象。所谓海派,也是对生活和对艺术的姿态。上海日本同乡会成功地主办了这一场老上海文化的高级宴会,办出了上海人的规格,唱出了上海人的情怀,喊出了上海人的新声,使中日友谊围绕上海主题迈出了新的步伐。

在推进自身国际化战略的进程中,茅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成为中国民族品牌面向世界的一张“飘香名片”。目前,茅台拥有104家海外经销商,海外市场已经覆盖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及全球重要免税口岸,其中涵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26个。茅台已经崛起为全球酒业市场格局中不容忽视的一支力量。

2018年,茅台集团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深入实施“97124310”计划,以发展壮企、改革促企、质量立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环境护企、文化扬企、安全稳企、和谐旺企,打造一流厂区,向国际一流企业迈进,开创经济强、生态好、厂区美、员工富、素质高的茅台发展新篇章!

茅台本身是中国的知名品牌、民族精品,更是一种文化的载体,记忆的桥梁,承载着中国历代文化变迁所传承下来的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一系列活动将茅台定位为一个特定的文化载体,它的文化品性与中华文明一脉相承,大型跨文化交流盛宴的方式,输出大国文化影响力。

中国文化之源远流长,更多的海外人士对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而茅台作为国酒如今也名扬海外。白酒文化,茅台文化,被了解,被熟知,被欣赏,被喜爱。相信未来随着茅台国际化,茅台定会推向世界各地人民的心中,惊艳更多人的味蕾!

责任编辑: 吉熟-BD

责任编辑: 吉熟-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