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联基金:绩优基金限购或暂停申购,意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资讯 TOM    2018-03-09 16:53

随着中国金融投资市场的大热,基金管理机构对于保护投资者权益的措施力度也在加大。在315前夕,共有超过836只基金限制了大额申购,另外有411只基金暂停了申购。根据多家基金公司的公告可以看出,其限制大额申购及暂停申购主要是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防止套利资金,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等。

随着绩优基金在2017年投资市场卓越的业绩表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将资金投入基金市场,而这类基金的认购份额也是与日俱增。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2月底,这836只基金的合计份额已经达到5.67万亿份,与2016年同期的3.83万亿份总基金份额相比增长了48.04%,远高于行业同期24.6%的平均增长率。而在限购或暂停申购的基金中,有158只基金的基金份额在2016年底到2017年底间成功实现翻倍,有40只基金的基金份额在一年间增长了10倍以上。

有业内人士表示,激增的基金份额为基金管理人带来较大的投资管理困难。本着投资者适当性的原则,基金管理人需要评估旗下基金的基金份额是否增长过快,面对庞大的基金份额其是否有能力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完善的投资服务,是否能够把控大规模的资金投资风险,产品的投资制度是否健全。鉴于当前市场多为普通投资者,对于大部分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评估后,为了降低金融风险,大部分基金管理人通常会在旗下基金规模增长到一定程度后,限制大额申购或者暂停申购,以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除此以外,尽管A股今年市场看好,但是与全球市场的关联性增强为A股带来较大的市场波动风险,再有公司退市、摘牌风险,债券市场流动性风险等,都为基金市场增添了不少风险,尤其是股票型基金。在836只限购大额申购的基金中,有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1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和2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在2017年的基金份额实现了翻倍,且在目前已限制大额申购。由此可见,即使业绩优良的基金管理人,在面对股市波动与基金份额增长过快的双重风险下,也是优先选择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维持平稳的基金投资操作。

随着我国金融环境的好转,以及多种基金在2017年取得的收益佳绩,让投资者对于基金市场燃起了前所未有的投资激情。随着大量资金的涌入,广大基金管理人与基金公司更应该以从投资者适当性的角度出发,建议投资人进行与其风险承受力相适应的基金投资,并加强基金项目的投资管理,全力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本次多只基金的限制大额申购与暂停申购,起到的正是这样一种积极的作用。

除了基金公司之外,我国各大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也一直在积极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基金产品。比如作为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汇联基金就以保护投资者权益为第一要务,坚持着重夯实合规安全建设,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下称CFCA)达成合作,全力确保用户信息安全。与此同时,汇联基金还着力推动客户资金安全建设,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签订第三方资金监管协议,让用户能切身感到资金的安全放心,从源头保障投资者的投资权益。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