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216个重大项目在成都医学城举行开工仪式

资讯 TOM    2018-03-09 17:33

 

为切实抓好全省“项目年”和全市“全面落实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掀起成都市抓项目、促落实热潮,实现2018年全市投资“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2018年3月2日,成都市2018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暨百裕创新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医学城顺利举行,各种工程车辆、机械设备喇叭齐鸣。

成都216个重大项目在成都医学城举行开工仪式

216个项目总投资2602亿元

此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计216个,总投资2602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64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65个,总投资588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64亿元;产业类项目94个,总投资1356亿元,2018年就按投资259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57个,总投资658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217亿元。

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再次吹响了“项目年”和“全面落实年”的冲锋号角。在成都医学城,目前,投资100亿元的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已经落地,投资51.6亿元的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加速推进,已聚集“三医”类企业120余家、创新研发平台87个、诺奖得主及两院院士39人,“三医融合”完整产业链初具雏形。

成都医学城承担“三医融合”产业重任

据悉,成都医学城是成都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省、市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载体,承担着成都“三医融合”,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重任。温江区陆续出台了《成都医学城产业扶持办法》《成都医学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成都市温江区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政策》,从创新研发、平台建设、人才支持、项目引进等多方面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和项目建设。成都医学城被纳入全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区,正在争取分级诊疗改革、第三类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监管、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备案等试点。成都医学城将构建以生物药、现代中医、创新化学药等核心生物技术为特色,集共享技术平台、孵化服务平台于一体的三医(医学、医药、医疗)产业配套创新平台—三医创新中心。

成都216个重大项目在成都医学城举行开工仪式

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计划投资50亿元,占地374亩,目前三期项目在建,计划在2018年内建成,创新载体面积近 20 万㎡。其中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三期)项目是成都医学城科技创新基地重要项目,项目由温江区区属国有平台企业成都九联科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项目总投资12.95亿元,占地约111.6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95558平方米,2018年6月建成使用。

成都216个重大项目在成都医学城举行开工仪式

项目定位“中国西部生物医学创新中心”,将建设服务于“三医融合”的创新创业、产业促进平台,以生物技术为核心,推动生物药、现代中药、创新化学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健康管理服务等产业领域的发展;以驱动“三医”产业融合发展为核心目标,打造集孵化研发、健康管理、综合配套服务等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园区;以“一站式”和“管家式”的全方位服务理念,打造技术、金融、信息、人才、政务及孵化服务等五大产业促进平台。

 

责任编辑: 吉熟-BD

责任编辑: 吉熟-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