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8-03-21 13:59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2018年3月16日至18日,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商务部培训中心(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隆重开班,来自中国及马来西亚、英国等国家近百位华人商业领军人物齐聚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学习“一带一路”倡议精髓,拓展国际视野,发掘“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商业机遇,研修商务谈判能力,把握全球政经趋势,为商企走向新高度储备能量。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李小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2013年9月、10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建设是以全球视野对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进行的战略构想,是推动中国区域经济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的战略布局。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发展中,国际商务谈判会成为人际间、组织间不可或缺的一种高阶沟通能力,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商务部培训中心(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的举行适时适势适用。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李小兵首先在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致开幕辞。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国际商贸交易中,中国商企能否在商务谈判中占有绝对优势完全取决于谈判技巧与能力,我们必须炼就卓越的谈判策划和实战能力。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李小兵

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也亲临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他不仅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同时勉励各位学员用心学习,掌握商务谈判的技巧并熟练运用。周可仁部长在讲话中强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商企应该紧抓历史新机遇,在政企合作中推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为祖国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商务部原副部长 周可仁

据悉,此次授课学专家学者云集,复盘顶层设计逻辑,探索一带一路谈判实操攻略,解读两会经济报告。参与此次授课的导师有: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区域合作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者张建平,中国著名谈判专家、广东省东方谈判发展研究院院长武向阳,中央机关老干部康乐文化指导中心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总辅导员凌建军,民建中央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吕益民,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冯俏彬,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新世界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董小君,国家行政学院政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丁茂战等专家学者。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区域合作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者张建平分享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与发展动能》。张建平主任表示,未来中国商企的发展方向,是要通过谈判,通过机制化的合作,采取一种更加务实、更加创新的合作模式,最后走向区域经济的融合。他强调,当下的我们应该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中国商企的转型方式和调整结果,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促转型。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区域合作中心主任

中国著名谈判专家、广东省东方谈判发展研究院院长、亚太国际谈判学院院长武向阳的讲授的主题是《首席谈判官: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技巧》,在授课中,他特别强调了国际商务谈判的重要性。他说,国际商务谈判是“一带一路”国际商贸交易过程关键的环节,也是签订买卖合同的必经阶段,谈判的结果直接决定了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武向阳院长表示,刚收官的年度大戏《谈判官》所演绎的,正是他在《谈判兵法》及《首席谈判官》著作中所阐述的谈判3.0理论体系:思利及人,通过谈判过程中心与心的交流和沟通实现共赢,持续创造价值。课堂上,武向阳院长通过谈判理论结合实战技术,向学员们分享了一整套落地可行的谈判方法和技巧。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广东省东方谈判发展研究院院长武向阳

民建中央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吕益民为大家带来的课题是《当前我国金融发展》,他在课堂上深度分析了新时代新旧动能转换下如何做好金融治理。吕益民先生强调,优化金融机构和产品体系、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很重要,金融是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在中国商企的共同推动下,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越来越好。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民建中央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益民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冯俏彬在其分享的《全球背景下的中国经济观察与研究》主题中,以全球视角,审视中国经济现状与发展。冯俏彬教授说,新经济时代下,全球的经济格局将进行调整,新兴经济产业在全球治理中获得制度性的话语权和更大的表达空间,希望在中国商企的推动下,中国成为新全球化引领者和重要参与者,守护世界经济的大船行稳致远。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冯俏彬

中央机关老干部康乐文化指导中心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总辅导员凌建军授课主题是《结构化研讨:如何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全班7个小组,近百名学员都积极参与,充分将学习内容进行系统消化和糅合,训练了学员们的结构化思维,提升了学员们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凌建军强调,目前中国的谈判事业的弱化直接导致了中国商企在谈判实力上的劣势,这对接下来中国商企在“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中是非常不利的,提高谈判能力成了强大企业实力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中央机关老干部康乐文化指导中心秘书长建军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新世界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董小君的课题为《世界新常态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合理逻辑》。董小君主任表示,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不仅是周期性现象,而且是经济发展阶段变化现象,中国经济要从旧常态向新常态转型升级,必须实现生产方式的转型、开放与创新模式的变化和社会经济生态的转型。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董小君

国家行政学院政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丁茂战的课题为《解读两会:一带一路的创新投资模式及产业发展机遇》,他深度解析了今年的两会报告,并重点分析了“一带一路”下中国产业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红利。丁茂战主任表示,“一带一路”是新阶段引领国家发展转型、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抓手,中国商企应该紧抓历史新机遇,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建设。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国家行政学院政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战)

中国著名谈判专家、广东省东方谈判发展研究院院长、知本家教育集团董事长武向阳作为本期研修班的组织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商务部培训中心的成功举办,直接填补了商务谈判在培训市场上的空白,意味着中国更多商企负责人都有机会完善商务谈判技能,在“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的推动下,把“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带给更多商界和企业,让中国的经济文化与世界融合得更为紧密。

首期“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在京圆满落幕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商务谈判研修班”每年举办两至三期,研修班采用国内领先的课程体系和创新授课模式,通过丰富多样的模块化课程,对国际商务谈判人才进行系统化授课和资格培训,并由商务部培训中心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