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博最新回应:与腾讯、快手、美拍均有合作 对合作持开放态度

资讯 TOM    2018-03-21 15:21

近日,微博封杀抖音事件成为短视频行业的关注焦点。针对此事,微博公关总监毛涛涛20日对观察者网表示,微博作为开放平台,一直对各类合作持开放态度,但前提是要遵循规则。他举例说,在短视频领域,微博与存在竞争关系的快手、美拍均保持着合作。

毛涛涛称,微博正在全力推进短视频战略,其中的重要策略之一就是与第三方平台合作,为广大用户提供丰富的视频内容选择,将自己打造成为合作方传播优质内容、提升用户覆盖、增加影响力的重要渠道。

以腾讯视频为例,两大平台早已打通视频分享模式,用户在微博上可以直接观看从腾讯视频分享过来的短视频内容,腾讯视频则获得大量的用户导流。目前相关模式还应用到了与爱奇艺、优酷等主流平台中。

除了视频网站,在短视频领域,微博与快手、美拍也在推进合作,未来会联合探索更多的合作形式,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毛涛涛表示:“实际上,大家在用户时长上都有竞争,但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只要遵循平台规则,愿意共同维护平台秩序,微博乐意与所有的产品和平台进行合作,共同成长,良性竞争。”他指出,某些公司今天起诉A明天起诉B,又借一年前被停止合作的事情跳出来说封杀,希望还是先反思一下自己的问题。

在19日抖音品牌升级发布会上,抖音方面人士表示:“微博对抖音的封杀,影响了用户的体验。我们欢迎市场竞争,也希望同行能以开放的心态,通过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来公平竞争。”

之后,微博针对“封杀抖音”一事首度作出回应,表示所有的公平竞争都应该建立在公平的基础之上。微博方面解释,去年8月因微头条(头条系产品)非法抓取微博内容,窃取用户信息,微博当时就暂停了与今日头条的全部接口和其他合作,并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在案件未做最终宣判前,微博近期并未有新的动作。

而根据2016年“微博诉脉脉不正当竞争一案”(2016)京73民终588号判决,第三方获得微博用户数据以及微博信息内容,需要获得微博平台授权,否则将被视为不正当竞争。微博强调,对于第三方平台非法抓取微博数据的行为,已从账号、IP等各维度制定一系列反抓取策略,会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