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智慧、新生态、新视听”——CCBN2018主题报告会全天精彩

资讯 TOM    2018-03-22 14:10

广播影视科技创新是推动行业发展主要驱动力量,创新也给发展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CCBN作为年度广电行业的盛会,多年来在传递最新政策、汇聚行业声音、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方面都是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众多行业用户的关注。21日举办的CCBN2018主题报告会,下午环节同样精彩,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杜国柱主持。

新智慧、新生态、新视听”——CCBN2018主题报告会全天精彩

下午的主题报告会首先进行了“CCBN年度创新奖颁奖典礼”。“CCBN年度产品创新奖”是面向广播影视行业内所有CCBN参展企业,涵盖了包括设备制造商、技术供应商、网络运营商,以及进行系统工程建设和技术应用开发的各级广播电影电视业务运行机构。奖项设立分为产品创新杰出奖和产品创新优秀奖,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认真审核,最终评选出了20项获奖产品。

杜国柱在下午的致辞上,总结了上午丁文华院士、刘韵洁院士、霍炜主任以及李巍总经理的精彩演讲;他邀请与会嘉宾继续分享业内知名专家和厂商代表带来智慧广电新技术、新生态、新视听的新趋势和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方案。

新智慧、新生态、新视听”——CCBN2018主题报告会全天精彩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委副主任杜百川先生作了下午的开场报告,他报告的题目的“加快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和广电的深度融合——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他说,如果不考虑更广泛的融合背景,就不可能有有线电视的未来;如果说和前面固定互联网融合是一个业务的融合的话,那么和移动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是一个网络的升级和下一代网络的概念,此外,广电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还是跟物联网的深度融合。杜百川还提到了泛媒体,他说,泛媒体就是不只是媒体,泛就是能做所有的事,前面有一个综合性,基本上应当什么都做了,智慧化就是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来驱动,融合型就是可以融合各种业务。最后,杜百川表示,只有采用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才有高质量的发展。

新智慧、新生态、新视听”——CCBN2018主题报告会全天精彩

第二位主题报告的嘉宾是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顾建国先生,他从“融合媒体的发展状况、发展思路以及列举一些典型的技术,融合媒体平台的价值体现”四个方面就“融合媒体技术平台建设思路及演进”与在场的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和互动。顾建国在报告最后提醒大家,融合媒体技术平台建设是服务于媒体融合业务发展需要的,平台建设能不能成功,或者是做成什么样,应该是关注满足融合媒体业务开展的需求、满足平台资源调度一体化的需求、满足融合媒体业务创新变化的要求、满足融合媒体业务增长的需求、满足平台开放性的需求等几个价值点。

新智慧、新生态、新视听”——CCBN2018主题报告会全天精彩

 

接下来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苏萌先生就“大数据技术对广电的促进”话题进行了演讲,他认为在未来大数据与机器智能将重新定义媒体的未来,未来的媒体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一定是高度的智能化,而且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等,将形成了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媒体。智能进化有三个最重要的特征:感知,我们让机器能够像人类一样去听到、去看到。第二个是认知,我们要让机器能够像人类一样去理解、去推理、去思考。第三是让机器替人类从辅助决策到全部的决策,而现实中大量新的应用已经帮人类做了决策。

思科SP视频软件及解决方案部高级总监Ken Morse先生,也就“思科打造广电智慧新生态”的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先生带来“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的演讲,他跟现场嘉宾探讨了人工智能怎么样能够和广播电视行业发生联系。胡郁相信自然语音交互的层面,一定能够让我们各种各样的设备与人类建立一个非常好的连接。同时在内容生产方面,通过讯飞文字技术可以对内容进行很好的控制,以及在内容传播方面都可以利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的技术进行助力,从而影响整个广是行业,进一步产生新的变化和发展。他还希望在将来的道路上科大讯飞能够和中国广电的各位小伙伴们一起,我们一起来探索在最新的方向上、最新的内容生产方式上努力,同时也非常希望能够借助行业里面的专家知识和行业里面的大数据一起来改变这个行业。

中信国安广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华就“AI大屏融无界”的主题进行了演讲。

北京吉视汇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捷先生就“I-PON万兆FITH平台全面支撑广电新视听时代”的主题进行了演讲。

报告会的最后的演讲嘉宾,亚马逊AWS中国公共事业部总经理王珊女士就“新时代,AWS助力媒体创新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演讲。

杜国柱作了CCBN2018报告会的总结,他代表广科院和CCBN组委会感谢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带来的精彩演讲,也感谢各位观众的参与,他表示,在众位广电同仁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广电行业将会取得更大成就,呈现出新智慧、新生态、新视听的全新面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