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郡汽车与一汽达成合作 开创造车运作新模式

资讯 TOM    2018-03-22 14:58

从乐视开始,凡造车新势力言必称特斯拉。然而,真正能划上等号的廖廖无几,超越者更是凤毛麟角,究其原因还是技术方面的巨大差距。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权威机构公布的一份《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和续驶里程检验报告》中,南京博郡汽车送检的中型SUV产品,综合工况(NEDC)续航里程达536公里,而相似规格的特斯拉Model X 75D仅为417公里。

博郡汽车与一汽达成合作 开创造车运作新模式

 

博郡汽车与一汽达成合作 开创造车运作新模式

(博郡一汽签约仪式现场)

更令人兴奋的是,3月16日,作为共和国汽车长子主要版块的一汽吉林和南京博郡汽车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消息一经传出,博郡即被业界称之为“最有中国特斯拉潜质”的品牌。

一汽吉林为何选择博郡?

提起一汽,可谓妇孺皆知。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的长子,一汽在国内具有身后的技术积累和品牌影响力,其旗下的一汽吉林自然也是实力不凡。在大力发展传统燃油车的同时,一汽吉林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以开放创新的姿态实现新能源产业的转型梦想。

而时下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也可谓雨后春笋般迅猛成长,那么,一汽为何会选择博郡汽车?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岩的一席话说明了问题,高总表示:选择博郡,是因为博郡在底盘平台、三电技术、整车性能、轻量化及智能驾驶等电动智能汽车的关键技术方面都具有雄厚的积累和明显优势。

博郡汽车与一汽达成合作 开创造车运作新模式

 

博郡汽车与一汽达成合作 开创造车运作新模式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岩)

的确如此,博郡汽车确实是一家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实力新军,无论是在研发团队还是核心技术方面均领先行业。据了解,目前博郡汽车已在中、美、德三国组建了600余人的世界级整车研发团队。其中数十位核心成员为行业内国际水平的领军人物,海外专家60余人,平均行业经验10年以上的研发团队员工占比超65%。在强大技术团队的支撑下,在底盘平台、整车性能、三电技术、轻量化工艺及智能驾驶系统方案等方面都取得了独特和领先的技术优势。

博郡给一汽带来了什么?

2017年8月2日,徐留平董事长上任,仅用不到2个月时间就在中国一汽掀起了6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变革。寻求转型和升级的一汽,至此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以谋求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突破。但是,一汽对于合作方的要求,并不止于电动汽车的造车行家,也要在智能汽车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和深远的规划。

而在不久前,博郡汽车发布的《智慧交通白皮书》中对未来出行和智慧交通提出了全新的顶层思路和解决方案,还被选入了新华社的两会专刊《智慧交通4.0》,进入两会会场,为中国的未来交通出行献计献策。这正是一汽想要的,通过《智慧交通白皮书》的发布让一汽不仅看到了博郡对于智慧出行方面的规划和野心,同时,一汽也可以顺利通过这次结盟进入到更广阔的出行领域当中。如此看来,一汽是想借此次联手,同时在电动、智能互联和智慧出行方面取得突破。

博郡汽车与一汽达成合作 开创造车运作新模式

 

博郡汽车与一汽达成合作 开创造车运作新模式

(博郡汽车董事长、总裁黄希鸣)

一时冲动还是青梅竹马?

据了解,博郡的前身上海思致汽车,曾参与过多项一汽的项目,立下诸多汗马功劳。而这次一汽和博郡的合作从有意向到签约,加上春节假期的时间,仅用了72天。看似“闪婚式”的合作,既显示了双方极高的契合度,也能看出一汽和博郡极高的办事效率。所以说看似“闪婚”,却是缘来已久。

再看当下,新能源车企寻求代工已屡见不鲜,蔚来和江淮、小鹏和海马、电咖和东南等都是类似合作模式,细节不同,但也各有千秋。不过,看似简单的代工生产合作模式,其实并不容易,尤其需要双方从高管到执行层对造车的观念、流程等有着高度的理解和默契。否则,最近流传的江淮和蔚来“分手”的事情就是很好的例子。此次的一汽和博郡的牵手,却处处显露出心领神会和踏实靠谱。

博郡汽车与一汽达成合作 开创造车运作新模式

 

博郡汽车与一汽达成合作 开创造车运作新模式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国强)

正如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国强所说,博郡汽车的前身上海思致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其创始人黄希鸣博士,在中国的汽车行业里负有盛名,还曾经直接承接过一汽包括红旗的多个项目,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中国汽车也为中国一汽立下了汗马功劳。原来,一汽和博郡并非“一拍即合”,而是“青梅竹马”。

据悉,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由一汽吉林代工生产博郡汽车所开发的一款B-级电动SUV,以及在销售渠道方面的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继续探讨更加深入和进一步的合作。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国强和博郡汽车总裁黄希鸣博士也都强调,双方不是简单的产品代工生产层面的合作,而是涉及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包括研发、制造、零配件服务等。这种持续的深度合作也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双方的诚意,也看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美好未来。

【结语】毫无疑问,对于一汽来说,目前急需转型和升级并且投身新能源行产业,而博郡汽车在电动汽车以及智能驾驶方面的技术能够给予大量支持。而对于博郡汽车来说,一汽领先行业的生产力、成熟的销售网络和售后也是它正需要的。二者的结合可谓最强PC,博郡成为中国的特斯拉也顺理成章、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