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园网董事长杨波的态度文化:做服务我们是认真的

资讯 TOM    2018-03-22 15:23

最近除了两会的召开,最热闹的大事件莫过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消费维权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旨在倡导作为经营者的企业和商家,注意倾听消费者的需求,引导和提供品质消费,做好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为消费者的品质生活贡献积极向上的力量。

“上家园网,享品质生活”——家园网倡导的品质生活理念与3.15主题不谋而合,并在3.15当天发布了态度系列海报——为消费者提供中国好服务我们是认真的。不论是家园网,还是其他服务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消费都是在传递一种企业态度。网上流传的一个数字游戏,即26个英文字母 A B C …分别对应百分之1 2 3 …我们生活及工作中不同的方面对应不同的单词,将单词的字母所对应的数字求和,结果越高的单词意味着对人生的影响也就越大。经过计算发现,Luck(好运)=47%;Money(金钱)=72%;Knowledge(知识)=96%,Leadership(领导能力)=97%;Love(爱情)=54%。这些我们一直认为人生中很重要的因素竟然都没有达到百分之百。那究竟有没有100%的结果呢?答案是肯定的,ATTITUDE(态度)=100%。“我们对待人生的态度能够100%影响我们的一生,这是人生态度百分之百定律,这也是我们企业一直追求的态度文化。”家园网的董事长杨波这样说。今日我们走进家园网,了解它这三年成长的点点滴滴,看看杨波在不同时期的“态度”。

家园网董事长杨波的态度文化:做服务我们是认真的

家园网3.15态度系列海报

抓住机遇“无畏”态度

2015年,中国进入消费升级新时代,国民生活消费服务需求不断提高,云计算服务、数字营销、物流网络、线上线下等技术支撑下带来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中以阿里巴巴为代表。随着国家提出的“互联网+”、“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入,传统经济正在全面拥抱互联网。

家园网杨波抓住了这一机遇,在对比发达国家后发现,这些国家服务业占GDP比重已经达到70-80%之多,而那时中国才刚过50%。我们国民的消费能力和服务需求在不断提高,而市场的供给却不能够满足,这就有了用户的需求与市场的发展不均衡之间的矛盾。

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在2015年1月创立了家园网,将目光瞄准了家庭消费服务领域。这是一家互联网O2O企业,以“家”为入口,围绕打造极致客户体验开展业务,以“多品联动+金管家服务”为核心竞争力,联动产品资源、用户资源、人力资源并实现共享,从而全方位满足用户家庭消费的服务需求。

历经九个多月的前期筹备,直到2015年9月20日,家园网上线并且试运营。2015年12月28日,家园网正式运营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15年,是家园网的诞辰,也是董事长杨波的知天命之年。创业艰难,他不畏多方压力,本着一种无畏的精神态度,开始他的第二次创业。

多品联动“大家”态度

2015年,互联网O2O领域的创业公司层出不穷,想存活下来,就必须具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家园网便针对当下家庭用户商品消费痛点,用互联网思维对房产、家装、家政、汽车、旅行、医疗、金融等产业进行改造升级,与传统的主要布局家庭生活的电商模式相比,家园网最大的不同在于锁定了家庭消费占比最大、消费痛点最多的商品品类,以多品联动的模式实行创新经营战略,同时在线下提供完善的全程一对一定制化服务。

家园网事长杨波先生曾比喻道:“商业生态就像草原生态,除了草、马、牛、羊等生物外,还需要阳光、空气和水等元素形成自我循环。而在家园生态系统中,家园网基于家庭商品消费服务构建家园生态体系,形成消费服务自我循环,配套金管家服务增强用户粘性,实现更多家庭消费服务联动,使家园生态真正成为具有颠覆性的商业生态模式。如果亚马逊、京东追求规模效应,那么家园网依靠的就是联动效应。”

有了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后,接下来就是脚踏实地的“服务”态度。“产品是一个企业的基础,服务是一个企业的命脉。”杨波这样说。家园网把每一个消费者当家人,所有信赖家园网的消费者组成一个“大家”,家园网立足于为“大家”提供“中国好服务”。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家园网目前的业务覆盖家庭生活相关的房产、家装、家政、旅行、健康、金融、大数据、云服务等家庭生活需求的相关领域,累计服务全国千万家庭用户,成为领先的家庭消费服务平台。

海阔天空“小家”态度

当下“去中心化”是2018年互联网行业的最新趋势,而杨波在2015年便把这一理念应用到公司人力管理上,“无限合伙人”制度理论是他在2015年5月创建的,意思是合伙人不受名额限制,这一制度理论彻底解决了企业中高层尤其是中层以下骨干员工团队利益分配的问题,赋予了员工更多的权利和能力,打破了职业上升的天花板,逐步建立起一个追求创新与变革的高效团队。

家园网定期举办业务知识培训、表彰优秀员工、评选感动家园人物等温暖活动,及时为员工职场充电,肯定每一位员工的辛勤付出。家园网的产品、技术、运营等重大决策,会听取很多一线销售团队的声音,从人员任命、产品方案设计、制度和流程制定等,杨波要求每一项都要实事求是,做到切实可行。

“绝不让家园小伙伴及其家人因病因灾穷家荡产,届时家园人会和你一起,为你撑起家庭幸福的蓝天”,家园网是每一位员工的“小家”,在这里尊重每一位员工的劳动,营造一种“开放、平等、快乐、分享”的工作氛围,给予员工更多的晋升机会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是杨波表现的家园网“小家”态度。

 

家园网董事长杨波的态度文化:做服务我们是认真的

 

家园网董事长杨波

爱心企业“国家”态度

杨波不仅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还有浓烈的社会责任感,这是他对“国家”的态度。去年,南方地区遭受连续强降雨袭击,受灾情况严重。杨波积极组织家园网员工开展“坚定信心,重建家园”灾后救援活动,号召全体员工投入到抗洪救灾重建工作中来。因暴雨袭击,导致部分社区受灾严重,电力、通讯中断,亟需各种物资支援。家园网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联系受灾严重街道,咨询缺乏物资,进行救援物资的采购,并通过人拉肩扛的方式将救灾物资一点一点搬到灾区。

家园网成立至今,始终将公益事业列为企业经营的重要工作,用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2016年3月,家园网成为央视《等着我》栏目公益合作伙伴,并连续两年参与“关爱儿童,反对拐卖”公益活动。家园网还在北京举办了“点亮温暖 让爱团圆”大型公益活动,并向“缘梦基金”、“宝贝回家”、“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三个公益组织捐赠善款。2017年荣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2016年度爱心企业奖”。

家园网的服务涵盖家庭生活的多个领域,旗下产品有“菲派保姆”、“小红帽家装”、“家园云’、“收吧”、“超近道”、“走马旅行”、“比比找房”等,通过持续丰富的产品线和线下服务体系布局,发挥线上多品联动和线下金管家服务的双重优势,为亿万家庭用户带来更多优质、实惠、便捷的家庭消费服务。

时代在快速发展,互联网产品迭代更是迅速,个体或企业能否拼到最后,“态度”在其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一如我们开头讲到的数字游戏,你的“态度”决定你的人生,企业的“态度”影响它的发展趋势。在家园网董事长杨波身上,我们看到他面临困难的“无畏”态度,对待客户“大家”的服务态度,管理员工“小家”的尊重态度,对于“国家”的责任态度,也看到了家园网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