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帮农在行动 安厨助力大洋镇椪柑滞销计划

资讯 TOM    2018-03-23 13:53

昨晚上线的椪柑,我的店铺里已经下了30多单了,都能发货吧!”

“是的,您别着急,我们的售后人员已经加班加点,陆续装车发货。”

这是一位安厨微店的店主和微店售后客服的对话,他们所谈论的正是19日晚安厨微店上的一款【大洋镇椪柑】。

帮农在行动 安厨助力大洋镇椪柑滞销计划

大部分人都知道,椪柑在过年前的12到3月初是集中上市的季节,而3月底的椪柑己过了季节,还会有这么好的销量吗?

这是来自大洋镇椪柑的故事

错过时机 只能滞销在家

“大洋镇的椪柑今年有严重的滞销,安厨是否有可以解决的办法?”

晚上7点多,刚刚开完业务共创会的建德安厨供销负责人翁“县长”就接到了建德市商务局的咨询电话,翁“县长”当即决定去实地深入了解椪柑滞销的实际情况。

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当黑夜驱车到达大洋镇吴赛宏师傅家后,眼前的情景还是让翁“县长”一行人惊讶,大片椪柑堆积在地面上,一筐筐红色袋子装好的椪柑摞在墙边。

帮农在行动 安厨助力大洋镇椪柑滞销计划

“今年的椪柑错过销售旺季,只能堆在家中无人问津了” 吴师傅略显无奈的说道。光吴赛宏师傅家滞销的椪柑有2万斤,整个大洋镇总体有5000吨椪柑滞销。

扶贫项目启动 从品控开始

和翁“县长”一起来到大洋镇的安厨专业团队马上对滞销椪柑做了初步质量评估,椪柑的外形良好,甜度适中,水分充足,适宜做进一步的产品包装和销售。

在回程的途中,安厨团队马上忙起来,首先要做的就是对椪柑的产品做电商化的打造规划,制定统一的产品标准,升级销售包装方式,通过和吴师傅的沟通,他表示将全力配合这次的计划,将优质的自家椪柑送到更多人的家中。

帮农在行动 安厨助力大洋镇椪柑滞销计划

滞销不应贱卖 结果大超预期

虽然这次的椪柑因为天气原因滞销,但解决滞销的方法不应该是贱卖,贱卖最终会伤农,这也违背了安厨“让农民笑起来”的初衷。

一个滞销助农的计划,除了要为农民切实解决困难外,也应该对每一位爱心助力者负责。

在“计划”上线3小时里,大洋镇椪柑销量已经突破300单。

到21日“计划”截止时,已有近3000多人在安厨微店为大洋镇滞销椪柑助农计划献上一份力。椪柑销量已超过5000单,总计助销椪柑近20吨!

帮农在行动 安厨助力大洋镇椪柑滞销计划

坚持“客户第一 勇于承担”

这次帮扶的效果我们有预料,但传播范围之广,销售速度之快超过安厨的预期,海量的订单让农民笑起来了,椪柑客诉率却不断提升。虽然安厨对小农意识带来的后果有所准备,活动期间发动全镇干部和建德公司同事成立质量管控小组,可是结果仍然差强人意。

对此,安厨坚持不消极,不回避,对有爱心的店主和所有消费者,安厨除了感谢还有致歉! 此外,建德安厨供销公司负责人携手大洋镇江东村做出郑重承诺:

一、每一份出售的助农椪柑如果出现坏果,全额退款赔付。

二、安厨微店的每一位店主都将是大洋镇的荣誉村民,镇里将成立安厨微店店主服务中心,不定期举办免费体验活动,欢迎安厨微店店主随时回家看看。

每一次倾情投入,安厨坚持扶农助农

这不是安厨第一次扶农助农, 2017年9月,安厨收到了来自陕西眉县的求助,老郭坚持不使用膨大剂种植猕猴桃,口感优质,却因为个头小,遭到了收购商的抛弃,4万多斤猕猴桃只能看着它烂在地里。如此坚守优质农产品的农民伯伯,安厨怎么能不支持。随即安厨微店展开【老郭家的猕猴桃助农计划】短短一周帮助老郭销售了3万多斤猕猴桃。

帮农在行动 安厨助力大洋镇椪柑滞销计划

2017年10月19日,安厨了解到,远在高海拔的云南白章村,一个以种植核桃为生的小村庄面临上万斤核桃的滞销,全村失去唯一的经济来源,堪称毁灭性的打击,安厨在了解实际情况后马上启动【高品质漾濞核桃助农计划】帮助漾濞白章村销售近3万斤优质核桃。

帮农在行动 安厨助力大洋镇椪柑滞销计划

每一次倾情投入,有问题,有收获,虽然辛苦,但看到那一抹淳朴的微笑出现在农民们的脸上时,所以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安厨会将扶农助农坚持下去,让农民笑起来,让农村富起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