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汤圆有讲究 智灵通与你健康度元宵

资讯 TOM    2018-03-01 10:50

春节的脚步刚过,元宵节紧跟着就来了。元宵节这天的习俗中,人们要吃汤圆看花灯。汤圆香香甜甜备受人们喜欢,老人宝宝都爱吃。可是这吃汤圆也是大有讲究。今天智灵通专家就为爸妈们献上宝宝吃汤圆的五大建议,让大人孩子健康的去度过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

智灵通专家指出,不管是汤圆,还是元宵,都是一种以糯米和糖为主的食品,除了糯米粉外,汤圆馅料中糖分的含量也不少。而且汤圆里面纤维的含量非常少,属于精白主食。如果宝宝吃了汤圆和元宵,一定要相应减少主食的数量,以免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

传统汤圆的馅料一般是芝麻、花生、核桃仁、果仁、枣泥、巧克力等,这些高脂的原料,加上拌馅的油脂,总量严重超标。汤圆大多用固态油脂“猪油”。猪油中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智灵通专家强调,饱和脂肪酸会提高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为健康埋下“隐患”。这些对大人来说都不算健康食品,更何况是发育还未完善的宝宝。

智灵通专家表示,3岁以下宝宝不建议吃汤圆。3岁以下的宝宝不易嚼碎汤圆馅中的花生或者果仁,这样一来会加重宝宝的消化负担,造成宝宝消化不良、甚至上火。尤其是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宝宝,吃汤圆会加重病情。加之,本来糯米粉就黏腻难化,小宝宝如果咀嚼不完全很容易黏在食道阻塞呼吸,造成意外和严重后果。

3岁以上的宝宝吃2-3个汤圆意思一下即可,以防给宝宝柔嫩的肠胃造成过重负担。智灵通专家建议,有肠胃性炎症的宝宝,应减少食用量,或者不吃!食用汤圆的同时,最好搭配豆类食物、蔬菜类食物、菌类和藻类食物,或益生菌饮品。

无论是宝宝还是成人,汤圆高糖、高油,难消化,最好不要多吃,智灵通专家提醒,吃汤圆最好在早上和中午,当点心,别当主食。吃汤圆的时候,不能让宝宝边玩边吃,更不能随意逗弄宝宝,以防发生汤圆“卡喉”的危险。

智灵通由世界500强企业长江和记实业集团旗下和黄健宝保健品有限公司出品,国药控股和记黄埔医药(上海)有限公司为全国总经销。

自2001年上市以来,为中国的孕产妇人群和婴幼儿人群提供优质的保健品和食品。智灵通的每一款产品都是在近乎严苛的高标准生产质量的控制下,确保每一款产品符合质量标准。对品质的精益求精,确保智灵通贡献的产品为母婴带来健康美好的生活。

智灵通还为广大妈咪消费者开启了多元化的服务平台,其中有专注于分享孕产和育儿知识的“国药和黄大健康”“智灵通”微信订阅号,及针对会员服务的智灵通“e智妈妈”微信服务号,旨在关爱母婴健康,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