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云、星家加、零售企业三方签约 共创智慧零售新未来

资讯 TOM    2018-03-12 15:50

2018年3月9日,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联合星家加(母公司为深圳市启明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腾讯深圳总部大厦共同举办以“共创智慧零售新未来”为主题的三方签约仪式。山东全福元集团、长沙通程集团、山东利群集团、南宁百货大楼、石家庄北国集团、湖南佳惠华盛堂百货、广州市广百、泰安凌云商社等区域龙头百货零售企业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腾讯云是基础设施提供商,星家加是智慧零售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零售企业是业务场景应用方。各方将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包含技术、商品、物流、通关、运营等在内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安全可控的智慧零售互联网平台。

腾讯云、星家加、零售企业三方签约 共创智慧零售新未来

签约仪式现场

“大航海”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

2017年,智慧零售被频繁提及,零售业加速融合,新业态创新不断,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被广泛接受的一年。

2018年,零售行业线上线下融合的优势有望全面爆发。

互联网时代,零售作为社会化的产物和新技术IT管理的运营实践合流为一。移动物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及席卷全球的数字化浪潮,使得消费者打破原有的时空限制,消费者从一无所知到无所不知,将即时便捷、个性品质、智能高效、新奇有趣等作为新的消费追求。

在互联网技术的融合推进下,零售行业即将迈入波澜壮阔的“大航海”时代,互联网巨头们正裹挟互联网技术积极赋能实体零售。市场需求倒逼实体零售渠道经历新一轮的模式颠覆和行业洗牌。

实体零售想要改变困境,拥抱互联网,融合新科技是不得不走的一条路。

签约仪式上,零售企业代表指出:零售企业要生存就要做到创新,做到互联网化。只有用科技连接零售才能促进转化,促进复购,提升效率。

腾讯云、星家加、零售企业三方签约 共创智慧零售新未来

零售企业代表现场发言讨论

而此次腾讯云与星家加携手,与众多传统零售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是互联网技术拥抱实体零售的一次深度探索,也是新兴技术与传统零售的一次和谐碰撞。

连接智能未来,腾讯云用科技赋能智慧零售

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已经认识到,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数字基石,但更重要的是如何有效落地,如何运用,并切实地赋能增效。

通过零售品牌已有数据+腾讯社交数据的整体融合,腾讯云帮助品牌推动人、货、场三要素的精准运营管理,全面实现数字化升级。

作为腾讯的技术出口,腾讯云专注于以智能连接各行各业。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云依托腾讯自身连接人与人、人与物以及人与服务的优势,在“智慧零售”中扮演着重要的连接角色。腾讯云秉持着赋能的态度,做好零售行业的“水电”服务角色。

腾讯云、星家加、零售企业三方签约 共创智慧零售新未来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现场讲话

依托国内最大的社交平台,腾讯拥有海量的用户数据,结合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能力,帮助企业更好的获得潜在客户,并减少运营成本。同时,腾讯云帮助企业维护好属于自己的数据资产,以“去中心化”的思路来服务好企业用户,让企业能够更大化的发挥自有的数据价值。更重要的是,腾讯云代表着一个全链路的营销模式,凭借腾讯海量的数据库,腾讯云将大数据和用户标签打通,发掘更大的获客潜力。

目前,腾讯云已经为众多零售品牌打造了一整套智慧门店解决方案,包括到店自动人脸识别,打通社交数据,建立个人消费档案,精准的个性化营销。同时,智慧门店解决方案通过区域客流量、浏览时间和消费动线,合理规划商品的摆放位置,安排客户的购物路线,从而优化店铺排序,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全面连接腾讯与零售企业——星家加,让零售智慧起来

曾受邀参加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并发表“智慧助力传统零售升级”主题演讲的星家加,是腾讯云的战略合作伙伴。

星家加总裁刘凯指出,作为全球智慧零售新生态引领者,星家加始终秉持着“去中心化”的原则,通过系统的行业解决方案推动智慧零售落地实践。

腾讯云、星家加、零售企业三方签约 共创智慧零售新未来

星家加总裁刘凯现场讲话

星家加推动智慧零售全面落地的能力体现在三大方面:

一.系统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星家加以全部业务在线、重构协同关系和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核心,搭建起了较为全面的智慧商业体系。该体系以线下门店、线上零售APP、智慧导购和智慧营销为主要切入点,导入社交体系,对接ERP和CRM系统,并通过到家服务、扫码购物、导购营销等方式更进一步地连接起线上和线下。

腾讯云、星家加、零售企业三方签约 共创智慧零售新未来

星家加智慧商业体系

二.大数据分析方案

星家加自主研发实时统计数据平台,并支持高并发、高可用的大数据处理,真正实现毫秒级响应。通过对成交、商品、流量等多个维度数据的实时监测,动态呈现不同业务线的营销数据,帮助业务方快速、清晰、直观地了解最新的关键营销数据变化,以便及时调整、快速响应。

腾讯云、星家加、零售企业三方签约 共创智慧零售新未来

星家加智慧数据平台

三.快速布置上线的能力

其实很多零售企业都已经或正在布置线上平台,但需要高昂的研发运维成本,和至少半年的开发周期时间成本。而星家加基于SaaS模式的技术开发能力,不仅极大地降低了成本,更提升效率,将开发周期缩短至1-2个月。

2016年,星家加与合肥百大合作推出百大易购线上APP及线下跨境直销中心项目,以海淘为切入点,利用旗下各资源优势进行“互联网+”O2O模式的转型突破,该项目获得2016年度CCFA零售创新奖。

2017年,星家加智慧零售智慧导购体系在长春欧亚的新生活广场落地实践,不仅实现数字化协同,提高了效率,还通过丰富的营销手段赋能商家。该项目获得了2017年CCFA会员及数字化体验创新奖。

同时,星家加结合自身在技术基础设施上的优势,全面耦合腾讯系数据、技术、推广与营销的解决方案,实现零售行业线上线下跨场景的智慧连接。

今年 1月中旬,星家加与腾讯云将智慧营销系统在合肥百大旗下的购物中心落地实践。通过LBS地理位置、18个一级标签和100多个二级标签的完整用户画像,充分发挥了腾讯在社交数据方面的优势,达到了掘附近、锁人群、促转化的效果。此次营销活动累计曝光达数十万,线上注册用户数、APP下载用户数激增,分别同比增长2倍以上,活动期间线下累计同比上周同期上涨6倍。

星家加在智慧零售领域上的实力同样还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近日,星家加旗下智慧零售技术子公司明祐科技(全称为深圳市明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九派资本旗下久派利达,投资额为1亿元人民币。

未来已来,智慧零售正当时

智慧零售,不是一两个伟大企业的实践,而是成千上百万个企业家无畏的探索和脚踏实地的苦干。所以此次腾讯云和星家加与零售企业的战略合作,是互利共赢,是共同探索零售行业的价值洼地,将赋予零售行业未来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想象。

腾讯云与星家加也将加快智慧零售领域的合作步伐,继续为零售企业建立开放、合作、融合发展的生态平台,全面推动中国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商业解决方案,助力零售企业迎来2018年全新的春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