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盛大游戏抱团强攻 加速行业生态裂变

资讯 TOM    2018-03-01 12:05

2018年伊始,一场以“一发入魂“为主题的年会宣示着——度过18周岁的盛大游戏即将跨越新起点。几乎同一时间,腾讯以30亿入股盛大游戏,给盛大游戏的发展带来新助力。而新旧游戏王的相互靠拢,除了让双方实现共赢之外,也给业界带来了更多的辐射意义。

腾讯盛大游戏抱团强攻 加速行业生态裂变

图1

盛大游戏2018年会

“竞争对手”相互抱团的案例并不新鲜,近来尤其频繁。陌陌收购探探,统一陌生人社交江湖;吉利入股戴姆勒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游戏圈内的“老大”腾讯也携手“第三把交椅”的盛大游戏上演结盟戏码。

腾讯盛大游戏抱团强攻 加速行业生态裂变

图2

腾讯30亿入股盛大游戏

2月8日,盛大游戏正式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以30亿元入股盛大游戏,双方将在现有业务上强化深度合作。业界分析,这次结盟对双方来说更像是一堂必修课,而非选修课。

近年来,腾讯凭借拥有微信、QQ等社交媒体平台,树立了游戏发行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结盟具有较强研发能力及优质IP游戏的厂商是巩固行业地位的有效办法,国内排名第三并拥有行业最雄厚顶级IP资源的盛大游戏由此进入腾讯的战略布局中。

腾讯盛大游戏抱团强攻 加速行业生态裂变

图3

盛大游戏董事长王佶

腾讯盛大游戏抱团强攻 加速行业生态裂变

图4

盛大游戏CEO谢斐

而对于盛大游戏来说,正处于聚能迈进新阶段的关键时期。2017年在营收、净利润层面再创新高的盛大游戏,接下来即将步入一个更加迅猛发展的快车道,并确立“新文化产业生态圈“为全新战略目标。

盛大游戏董事长王佶和盛大游戏CEO谢斐在年会演讲中都聚焦新文化。据介绍,盛大游戏现有游戏业务层面会继续推进“精品化、大发行、大IP”,同时将积聚能量在新文化领域深耕布局,通过战略合作、投资布局、资源共享、产业延伸、IP运营等方式构建“盛大游戏新文化产业生态圈”。

腾讯盛大游戏抱团强攻 加速行业生态裂变

图5

盛大游戏联席CEO唐彦文

此外,盛大游戏也在近期进行了架构调整,任命唐彦文先生为盛大游戏联席CEO,全面负责公司游戏业务。唐彦文透露,2018年盛大游戏将立足于精品和IP优势,推行大发行战略,确保盛大游戏新文化生态圈中的赋能作用,以推动整个产业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

引入腾讯的战略入股,在保持盛大游戏主营业务的优势的同时,也加速其构建新文化产业生态圈的步伐。盛大游戏官方表示,双方将在产品开发、发行、运营等层面,实现头部产品、用户口碑、顶级IP、资源共享等多赢态势,促进行业的良性正向发展,并推动新文化产业的进程。

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继续蝉联世界第一,同时伴随着游戏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在这个最好的也是最具挑战的时代,像腾讯和盛大游戏“抱团”鏖战的方式,或许能给行业开拓新的方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