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简单到复杂 从厚重到轻薄

资讯 TOM    2018-03-01 14:46

因为憧憬远方,便有了飞行;因为信仰光明,便有了电;因为渴望永恒,于是人们开始忠于记录。早在公元前500多年前开始,人们就意识到“记录”的重要性,中国的记录便是从编年体史书和纪传体史书开始的。由于需要被记录的数据越来越多,计算机就被创造出来了。在满足了大量数据存储的需求后,人们又希望可以随处携带这些“数据”,于是,笔记本诞生了。

从1982年康柏推出的第一款14公斤的手提电脑开始,笔记本电脑已发展了三十余年。14公斤的重量,相较于台式机,已有了质的飞跃,但携带仍过于厚重。

从简单到复杂 从厚重到轻薄

历史上第一台笔记本电脑

20世纪末,ThinkPad推出了ThinkPad 700C,从外观设计和重量方面,都有所改进,成为一代商务人士追求热捧的产品设备。700C是第一台以ThinkPad命名的笔记本电脑,而ThinkPad领导移动计算技术发展的历程从此开始。黑色(外观设计)和红点(TrackPoint)自此成为ThinkPad的独特象征。

从简单到复杂 从厚重到轻薄

 

2001年,苹果推出了PowerBookG4。采用了金属机身和宽屏设计的PowerBookG4,因其外观设计简约轻薄,更受商务白领、艺术及设计工作者的喜爱,同时也采用了当下最新版本的Mac OS X系统。此时,苹果市场份额虽远落后于Windows,但已引领超级本这一细分市场飞速发展。

从简单到复杂 从厚重到轻薄

 

如今的笔记本市场经历了从14公斤到2公斤,再到轻于1公斤的演变过程。从今年刚刚落幕的CES不难看出,以轻薄为核心卖点的笔记本仍是各厂商都在发力的重点市场。今天的轻薄本市场产品琳琅满目,各家厂商各具优势,再无一家独大的现象。消费者在选购轻薄本时,更注重产品在续航、重量和外观设计方面的表现。

笔记本时尚靓丽的外观设计,会彰显使用者本人的格调与品味。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很注重笔记本的外观设计。另外,笔记本的重量和续航能力也是购买笔记本的消费者更为关注的内容。作为一名商务人士,开会出差是必不可少的。而目前市场上的笔记本产品大多都无法同时兼顾轻薄与长续航的需求。笔记本在体积、重量做到极致的情况下,势必会影响其续航能力。对于新生代学生人群,由于课业与科研需要查阅大量资料并电子化完成,背着电脑往返于寝室、教室、图书馆成为常态,这使得大学生群体对笔记本的重量和续航能力成为刚性需求,所以选购轻薄本的购买比重也很大。

从简单到复杂 从厚重到轻薄

未来轻薄本无疑是朝着“轻薄与续航齐飞,美貌与性能并存”的方向发展前进。就在本届CES展会上,三星、联想、惠普、华硕都展示了其即将上市的新品笔记本,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三星笔记本星曜2018版,据其官方发布数据不难看出,这款笔记本不止于薄,更持久续航。据说,这款3月1日即将在京东预售的轻薄本,最长待机时间达到1天。选择在开学季预售发出,也说明三星此款新品,不仅切中商务人士的需求,也将人群瞄准有轻薄和续航需求的大学生群体。此外,阿尔卑斯雪山银的配色,也为其增添了一分姿色。

带着三星笔记本2018开年战略第一战任务的星曜2018版轻薄本,就目前得知的信息,无论外观设计还是续航能力,都值得关注与期待。笔记本的发展,在功能方面,历经从简单到复杂,重量上,从厚重到轻薄。未来,行业又将经历怎样颠覆、翻滚、突破性地革命?新一年各厂商冉冉升起的新星产品,让我们一同期待它们的惊喜表现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