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想上班?摆脱假日综合征,返工前必看→

资讯 TOM    2018-03-01 15:34

今天是

3月1号

唉呀妈呀!

上班都已经一周了!

不想上班?摆脱假日综合征,返工前必看→

最近你是不是?

又累又困又不想动,

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叫嚣

“不想上班!!!”

这是病了吗?

是的

你可能得了节后综合征!

节后综合征是人们在大假之后出现的的各种生理或心理的表现。如在节后的两三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神经性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

如果不加以调整,就会影响工作效率。从现在开始做准备,抢救一下还来得及。如果等上班之后再调整,恐怕会耽误不少重要的事情。

小编亲拟“节后综合征”独家药方,

助你蹦蹦跳跳撑到下一个假期!!

-1-

症状:睡眠紊乱

一个放荡不羁的假期造就一个放荡不羁的生物钟,长假归来,很多出现了“晚上睡不着,早上醒不来”的假期后遗症……

怎么办?

从今晚开始,调整自己的作息,别在熬夜了——毕竟是用保温杯泡枸杞的人,不比当年了,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按时睡觉、起床,尽快恢复原来的生活规律,确保睡眠规律性;可以听音乐、泡脚来提高睡眠质量;每晚坚持热水泡脚5~10分钟;如果还是睡不着,小编建议下载点见效快的睡前听物循环播放,比如:高中英语(人教版)教材听力.mp3……

-2-

症状:上班恐惧症

不想上班不想上班不想上班!一想到上班就焦虑、郁闷、烦躁、蓝瘦、香菇……医学上把这叫作节后"上班恐惧症"。

怎么办?

今晚就不要再参加聚会等容易使人兴奋的活动。你可以适度做一些阅读,让大脑恢复到思考的状态;收拾收拾自己的屋子,同时也收拾下自己的思绪;提前考虑节后回到工作岗位的工作,合理规划自己的工作时间,不至于手忙脚乱。

-3-

症状:假日消化不良综合征

在春节7天长假里,

在自己家:吃!

在亲戚家:吃吃!

在爷爷奶奶家:吃吃吃!

和朋友聚会:吃吃吃吃!

假期胡吃海喝难消化,腹胀便秘找上门,神经厌食天天有,恶心上口难接受。

怎么办?

从现在开始,节制饮食,能不去的应酬就不要去了;按时吃三餐,最好是粗粮,比如小米粥、红豆粥,促进肠胃蠕动;可以适度运动,促进身体各部分的活动,也能适当刺激食欲。

-4-

症状:沉溺网络综合征

长假期间,不少人足不出户,一天到晚与手机电脑为伴,沉溺于网络,不是聊天、抢红包,或是沉迷游戏无法自拔。几天下来,只觉得头重脚轻,眼睛发干,涩痛不适,看东西发花。

怎么办?

控制上网时间,用电脑超过一小时应休息十几分钟;多吃些动物肝脏、瘦肉、胡萝卜和豆芽等富含维生素A和蛋白质的食物;用菊花、枸杞泡茶饮用——是的,就是枸杞泡茶,大家的保温杯可以用起来了。

-5-

退潮忧郁症

节假日的生活太过丰富,平时工作沉闷的上班族,往往会高度兴奋,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在放飞自我七八天之后,突然回到了工作的办公室,心中只有一个感觉:空虚。

这是心理上的普遍现象,叫做“退潮忧郁”,如果受到强烈的刺激,又突然失去,心中就会失落、伤感,觉得这个长假,没有发挥好,“向天再借五百年长假”;严重的会轻度忧郁,思考“人为什么活着”、“我为什么要工作”这样的问题。

怎么办?

从现在开始,调整自己的状态,和家人喝喝茶、聊聊天,收拾一下自己的心情,

找好状态,打起精神面对日常工作。

如果还不能缓解你的“节后综合征”

想一想银行卡余额

和未还的信用卡账单

就会瞬间清醒不少

赶紧告诉自己

——假期还会有的,

但对小编我来说

不想上班?摆脱假日综合征,返工前必看→

中智EAP为员工提供精神的、人文的员工福利和关爱,及时、有效地帮助员工排解工作和生活困扰,营造和谐、健康、高效的组织文化和氛围,缓解员工压力,激发员工潜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