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让糖干海参无所遁形

资讯 TOM    2018-03-13 11:23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即将召开,相信有很多人会猜测,哪些行业或者公司可能会被央视点名呢?3月15日这一特殊的节日已经从最初的商品打假,逐渐发展成为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平台,消费维权也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又是一年315,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提高

对于315打假盛会,历年来食品领域都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因为民以食为天,食品的质量和安全直接关系到现代人的生活。从往年的案例可以看出,“三聚氰胺奶粉”、“苏丹红染色剂”、“回收地沟油”、“过期食品流入面包房”,和劣质食品有关的问题可谓是比比皆是。

又是一年315,食品安全问题的频频曝光,使得消费者越来越趋于理性,消费者已经把重心从价格转移到质量安全问题上来。以海参为例,天然环境中长大的海刺参,滋补价值高,受到市场广泛认可。而随着养生保健产品的受众面逐渐变广,海参质量造假问题也就接踵而至,糖干海参等劣质产品充斥市场,让人防不胜防。如果所有消费者都能掌握较好的海参质量鉴别手段和方法,相信假货伪劣货也就没有多少生存空间。

宫品海参总监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要解决海参质量问题,不仅要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意识,还要加强商家的质量体系建设,如宫品海参就引进了海参质量追溯体系进行管理,做到生产过程零添加,包装运输过程无尘化,销售过程透明化,产品质量可追溯。”

巧辨产品优劣,和糖干海参说再见

劣质海参里最“有名”的就是糖干海参了。据了解,“糖干海参”就是在海参滚盐过程中加入大量的糖,因为上糖之后海参外观更加圆润,加之大量的糖可以增重,因此这些"糖干海参"的销售价格可以低出将近50%。而这种价格,对于正常程序制作出来的海参来说连成本都达不到。现在市面上很多劣质糖干海参的猫腻很难轻易辨别,自己食用不安心,以礼送人不放心,所以消费者选购海参还需要谨慎。

借着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春风,记者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挑选海参时要仔细区别产品的优劣,以防上当受骗。宫品海参总监介绍到,挑选海参产品要学会从各个方面去观察和检验。后期处理过的糖干海参有很多添加剂,造成外表光鲜的假象。而纯天然以及质量较优的海参,色泽是灰黑色或棕黄色。用手掂起来分量很轻,尝起来不会很咸或者很甜,更不会粘舌头。现在糖干海参外观已经越来越接近于自然生长的海参,很容易迷惑大众。所以大家不要盲目贪图便宜,选择像宫品海参这样具有国家认证的大品牌,和糖干海参说再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