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宅男女神”首登国内银幕 360搜索解读《恋爱回旋》

资讯 TOM    2018-03-13 11:28

3月9日,由宅男女神新垣结衣领衔主演的乒乓主题励志电影《恋爱回旋》,在国内上映,这也是新垣结衣首次登上中国银幕。影片讲述了在母亲高压下的天才乒乓球少女,向往平凡生活受挫后,为了心中的执念重拾球拍,与经历同样坎坷的男主组成乒乓球混双队伍一心追梦的故事。电影一经上映,就被网友们称为温情版《摔跤吧!爸爸》,其搜索关注度显著增加,360趋势从电影主题、年龄性别、经典元素等方面解读这部开年励志影片。

6ed50003b47c6eadc98d

刚柔并济,温情与竞技碰撞梦想火花

新垣结衣饰演的富田多满子,从生活在母亲高压下的乒乓球天才少女到甘于平凡,然后与男神甜蜜恋爱后遭遇背叛,逃回乡下的她遇到儿时一起打球的玩伴弥生,被弥生劝回其母亲一手经营的乒乓球俱乐部任教,与人生同样坎坷的原职业拳手萩原,共同组成混双队伍参赛,从复仇到追梦一路蜕变,多满子为爱而战,向观众诠释了认真生活、用力去爱的真谛。

6ed70003568855a646c9

电影以乒乓球训练为主线,在刻苦训练、乒乓竞技中穿插着爱情的甜蜜、梦想的执着和对自由的追求。乒乓球题材电影因拍摄难度向来鲜见于银幕,而《恋爱回旋》中大篇幅的打球场面令观众热血沸腾,感情与竞技双线并行、相辅相成,将温情元素与竞技元素完美融合,碰撞出超燃的梦想火花。

根据360趋势数据显示,《恋爱回旋》上映前后其搜索热度明显增加,在影片上映第二日,即3月10日,更是达到了当前最高峰值近3万点。可见《恋爱回旋》在影片质量与口碑上,获得了网友的一致肯定。

6ed8000277e4036783ee

影片其他主人公包括果园夫妇、孤僻少年和医生妻子,尽管大家身份、年龄差异悬殊,但是为了心中的信念聚在了乒乓球桌前,老夫妇为圆过世儿子的梦想而学习乒乓球,古怪孤僻的高中生为了坚持热血的信念,全职主妇不甘琐碎追求自由,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追求梦想,他们点亮了女主,女主同样照亮了周围所爱的人。这样刚柔并济的《恋爱回旋》,在其他大电影的冲击下,仍开拓出了一片信仰的净土。

治愈女神+中国元素,小乒球撬动国人内心

在年龄与性别比例上,这部主打爱情与竞技的影片显然更受19-34岁这一年轻群体的喜爱。且根据360趋势数据反映的性别比例来看,男性搜索比例是女性比例的两倍,男性以69%的占比远超女性,这恐怕要归功于女主角新垣结衣。作为在中国最火的日本女星之一,新垣结衣凭借可爱的外表和治愈的笑容成为当之无愧的“宅男女神”、“国民老婆”,甚至许多女生也折服于新垣结衣的微笑杀。

6ed8000277e0a72a5284

更值得一提的是,《恋爱回旋》在影片中插入了致敬中国乒乓球的桥段,未能加入国家一线队的乒乓球运动员隐世东渡开起了川菜馆,做得一手超辣劲爆的麻婆豆腐,在乒乓球俱乐部需要帮助的时候,为女主混双队伍展开特训。在这个片段中,苍井优饰演的服务员一句“中国乒乓球为什么是世界第一,答案很简单,因为他们训练最刻苦”,瞬间点燃了国人热血和自豪,更是侧面反映出中国乒乓球实力之强令世界认同、钦佩。

6ed50003b47b54a126f5

“发光不仅是要照亮自己,更是要照亮身边的人,我独自一人无法发光,是大家照亮了我”,在影片的最后,女主终于领会到了母亲传达给她的精神,支持着她不断前进。原本以为是一部甜爱喜剧的《恋爱回旋》,将爱情、竞技、梦想、自由与喜剧精神自然融合,搭配新垣结衣的灿烂笑容,实在是一部不容错过的高质量电影。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