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家化引领日化企业品质革命

资讯 TOM    2018-03-13 11:39
上海家化引领日化企业品质革命

资料图片

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消费升级”、“品质革命”成了一众代表委员口中的关键词。

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国家不断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了这种变化:五年来,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从五成左右提升到了近六成,2017年最终消费支出对GDP贡献率为58.8%,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

正是基于此,两会期间,众多企业纷纷发言,要助力中国制造业迈进中高端,提升‘中国制造’的全球品牌声誉和影响力。

而作为民族日化百年龙头企业,上海家化同样不甘人后,更是雄心勃勃地表示,要抢占消费升级的先机,进行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品质革命引领市场

消费升级给日化行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随着消费主体年轻化,消费者对于品牌、渠道、价格等方面的忠诚度在发生着复杂的改变,本土品牌和海外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激烈厮杀,寻求关注和创新机遇。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

而上海家化正是创新驱动的先行者。据了解,上海家化高度重视自主创新,科研投入长期稳定,研发成果和专利申请数量居国内行业领先地位,在中草药个人护理领域的研发水平则居全球领先地位。

据了解,目前上海家化拥有国家级科研中心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多次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外,还拥有安全评价、功效筛选和中医药研究三大基础平台,并进一步拓展出一个开放式的创新平台。

上海家化对研发和创新重视,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均在市场上得到良好的反馈。

根据公开资料,2017年上海家化预计实现净利润为3.8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1.7亿元,同比大幅增加79%左右。

令人关注的是,上海家化在众多细分领域保持着领先地位:六神品牌在花露水品类是绝对的市场领导者,在沐浴露品类是唯一进入前五的国产品牌;中国男士护肤第一大品牌高夫,自进入市场以来一直主打“保湿”功能,在消费者中建立了“男士保湿,首选高夫”的优良口碑;佰草集是百货渠道的国产第一品牌,2017年还与双妹及美加净产品共同成为“2017上海旅游节指定伴手礼”;美加净是中国市场手霜品类的领导者,也是历久弥新的经典国货品牌,近年来更是不断满足年轻市场需求,力求实现更大的突破……

一位中国台湾化妆品行业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来往于大陆台湾时,他也会按照亲友的嘱咐从上海购买美加净、佰草集等产品,感觉性价比颇高,并且,它们在升级之后的包装和广告,都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大陆强盛起来,企业的面貌也在跟上,变化都非常大,我很看好它们(中国日化企业)”。

“创新决定了我们能飞多高,而品质决定了我们能走多远。中国制造最核心的就是品质,只有用品质革命才能锁住消费者的心,让中国品牌屹立在世界之林。”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朱翔如是表示。

你不知道的工匠精神

作为中国领军的日化企业,上海家化也是弘扬工匠精神的典范。

两会期间,一些企业家代表表示,“工匠精神”与制造业是联系在一起的,中国制造要达到极致,需要全社会营造培育“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

朱翔表示,推进品质革命,离不开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将产品做精做细做到极致,做出令人信服的高品质、高品位。同时应当把着力点放在追求市场消费潮流上,企业管理者在经营自己的产品时,必须以国际一流的工艺、标准、手段来管理企业生产全过程,推进国内产品与国际标准的对标达标,让品质革命成为中国产品提档升级的新动力。”

而上海家化之所以能取得如此瞩目的成就,背后就是家化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付出,就是对产品品质持之以恒的追求,可以说,家化在工匠精神,在每一款精心打造的产品上都得到体现。

家化人告诉记者,一款看似基础香型的诞生需要一千多个日夜的反复试验;比如太极泥的配方中黑白两泥各含十余味中药,要物尽其用,互相调和,这对于家化的中医博士而言,其复杂程度前所未见。

为了弄清洗衣机污染物的来源,让洗衣机槽清洁剂发挥更好的功效,家化的研发人员变成了拆解洗衣机的专家;为了寻找在方寸之间的产品包装上展现“花丝镶嵌”工艺极致之美的方法,试验的次数创出历史之最;为了更好地呵护婴幼儿皮肤的娇嫩和安全,启初专门与首都儿研所筹建了婴幼儿个人护理研究中心,深入研究0-3岁东方婴幼儿的肌肤特质;为了让中国人用上有医学根据的护肤品,玉泽的开发者携手上海瑞金医院的皮肤学专家,经过千锤百炼的临床试验,科研结果傲立于国际权威学术,为中国医美开创先河。

上海家化自豪地告诉记者,上海家化是为人们带来美丽健康、洁净幸福的企业。从佰草集、六神、美加净,到高夫、双妹、启初,家化的产品犹如涓涓细流,浸润众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让人们容颜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今年是上海家化120周年华诞,120年来,上海家化始终坚持初心不断追求更高品质,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引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