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工智能在怎样改造社会,甘来的无人零售会成为生活一部分吗?

资讯 TOM    2018-03-14 12:11

从前的车马很慢,变化也很慢。在过去,技术对社会的改造总是缓慢的,但进入现代社会,尤其是人工智能出现后,技术对社会的改造就加快了速度。从前一千年才会变的东西,放到现在,不出三年五年也许就会焕然一新。

变化越快,错过的成本也就越大,抓住机遇就变得愈发紧要。甘来深知这个道理。

最近两年,智能科技在商业上广泛应用。包括甘来在内的中国企业对人工智能的探索日益白热化,和谷歌等美国同行一样,他们利用机器学习进入了一些较新的领域,包括自主驾驶、医疗诊断、用于支付验证的面部识别,以及可用语音操作的AI 功能硬件。

传播学大师麦克卢汉,有句经典的话讲,“媒介即讯息”。换句话说就是说,现在作为工具的人工智能,可能又会成为未来身体的一部分。就像如果将手机从你口袋中带走,想象一下,你身体的哪些机能会受到影响?

现在我们正逐渐习惯于这样一种生活:用微信支付宝结账向Siri 询问天气,让 Cortana 查邮件以及在甘来这样的无人零售终端上购买商品

如果说支付上的革新,只是为AI时代的到来铺路的话,那人工智能在语音、识别及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则势必会影响时代中的每个人。

人工智能在怎样改造社会,甘来的无人零售会成为生活一部分吗?

有一种说法是说,在中国,大部分便利店都处在普遍的亏损状态。店租、人工、水电费、货损,在这些成本上的支出,让经营者苦不堪言。

所以,抛开那些应用性尚低的智能科技,甘来的人工智能,在现阶段主要是在成本上下功夫,尽量去先解决这些线下零售的燃眉之急。

目前,甘来智能售货机是由多款传感器和工控模块组成,包括温度传感器、出货检测传感器、摄像头及语音模块等。这样通过销售系统、运维系统、商品管理系统、营销广告系统、设备库存系统等,就能实现大数据的收集及物联网的应用,最终达成人工智能的识别、预测和推荐引导。

比如说,现在你作为一个商家,就可以随时了解什么时间、什么产品缺货、哪种货物好卖之类的信息,而无需定期的人工巡查,这也就大大提高了物流和运营管理的效率,将库存周转降至一周以内。

人工智能在怎样改造社会,甘来的无人零售会成为生活一部分吗?

此外,作为微软在新零售领域的合作企业。在新一代的机器上,甘来不仅融入了基于微软小冰技术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小甘”。还加入了微软人脸表情识别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更时代感的服务。

人工智能的商业应用,就像几十年前的文字之于农村一样。在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中。费先生说,乡土是个熟人社会,彼此间沟通语言即可满足日常需求,听个敲门声就能分辨是张三还是李四,并不需要文字,所以没有文字下乡的必要。但几十年过去了,文字早已不只是工具,在现代更成了彼此沟通的基本内容。

也许现在,基于人的购物还显得相当必要,但人在科技面前,却是个现实的动物,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像甘来这样的无人零售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似乎就不会花上太久。

十年之前,人们如何预料互联网会成为今日模样;在超市零售店尚是“潮流”的今天,又怎能想象未来十年,当无人零售深入人心,甘来的无人店,以及其他甘来无人售货终端又满目皆是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