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色办公 激光打印机和墨仓式打印机该怎么选?

资讯 TOM    2018-03-14 13:43

社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伴随着各种“污染”的诞生,近几年雾霾的侵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为了治理雾霾,国家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并调整了发展的节奏,现在初见成效。不过,或许很多人不知道,室外的雾霾是看得见的污染,室内的办公场所,依然存在各种隐形的空气污染。

现在,我们都在提倡绿色办公,更加注重办公环境的清洁、办公产品的安全以及员工的健康问题。同时,在日常的办公中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也算是绿色办公的一种。根据统计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如果有10万用户在每天工作结束时关闭电脑,就能节省高达2680千瓦时的电,减少3500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相当于每月减少2100多辆汽车上路。为了更好的工作环境以及社会责任,很多公司都在大力实行绿色办公。

绿色办公 激光打印机和墨仓式打印机该怎么选?

对于办公场所来说,打印机、电脑、复印机、扫描机以及各种办公设备是必需品,并且使用的频次也都非常高。不过,在这些设备运行的过程中,也在无形地制造污染,尤其是激光打印机,不仅在工作过程中会产生刺激的气味,更是会产生有害气体,严重危害员工的身体健康,污染办公环境。

你所不知道的激光打印机的三大危害

激光打印机几乎每个公司都有,尤其是对于文职工作者来说,更是经常使用,有的公司更是为了方便将激光打印机放在秘书或者行政的工位旁。但是,你或许不知道,这一小小的方便,对员工来说会造成巨大的健康危害。

一、电磁辐射的危害

电子设备的普及和发展,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生产效率。但是,其产生的电子辐射可以说是十足的隐形杀手。激光打印机在运行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电磁辐射,会对人体的生殖系统、神经系统以及免疫系统造成直接的伤害。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危害更大。

二、可吸入颗粒的危害

雾霾的出现,让肺部感染用户增多,而激光打印机在运行中也会释放污染细微颗粒,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对肺部造成危害。

绿色办公 激光打印机和墨仓式打印机该怎么选?

根据相关研究机构公布的结果表明,当激光打印机在工作时,释放出来的细微颗粒会被人体吸入肺部从而诱发疾病,包括各种呼吸道炎症,严重的话还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而如果办公环境不经常通风的话,激光打印机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微粒浓度更是比不工作时高出5倍之多。

三、臭氧的危害

使用过激光打印机的人都知道,在机器工作的过程中会闻到一股比较难闻的味道,而这便是臭氧的味道。众所周知,激光打印机利用的是激光扫描成像技术,当激光打印机感光鼓与打印纸正负电荷吸附同时,便会电解氧气产生臭氧。与此同时,在这个工作的过程中,还会释放出苯乙烯、碳粉等有害气体和微粒,不仅造成室内空气污染,更是严重影响了使用者以及其他员工的身体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单位为了节省成本,还会使用灌粉,但是这样造成的污染会更严重。如果长期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还不通风,会使得人头晕、恶心,甚至引发精神系统方面的症状。

绿色办公墨仓式打印机更受推崇

相比较激光打印机来说,现在的公司大多开始使用墨仓式打印机,更环保,打印效果也更好。而在欧美地区,墨仓式打印机更是受到推崇,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都已经成为人们的首选。说了那么多,墨仓式打印机究竟有何不一样的呢?

低碳排、无臭氧无粉尘

相比较激光打印机,墨仓式打印机利用的是微压电技术和墨水式的耗材,打印的过程中不需要加热,不需要电离空气,靠喷头的往复运动完成打印工作,直接杜绝了臭氧、粉尘、苯乙烯这些污染物。并且,墨仓式打印机做到了低碳排,能耗只有激光打印机的二十分之一。

绿色办公 激光打印机和墨仓式打印机该怎么选?

成本低性能好

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购买激光打印机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便宜,殊不知现在墨仓式打印机价格也降了很多,比如爱普生M105,售价1199元,单页打印成本大约在1.5分钱左右。相比较下,同等价位的激光打印机,灌粉的打印成本在3到5分钱。不仅比墨仓式打印机的成本更高,而且灌粉后的打印质量也差很多,并且还会对机器造成损害,导致后续成本累计增加。

同时,相比较激光打印机,墨仓式打印机不需要预热,与同价位的一些激光打印机相比,打印速度更快,效率也更高。

在绿色办公的大趋势下,墨仓式打印机越来越受到推崇,很多欧美公司都已经淘汰了激光打印机。就像是现在的雾霾一样,不要等到严重危害健康程度较高时才幡然悔悟。为了办公环境的健康,墨仓式打印机会是更好的选择,而这也是一种态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