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动英语:十年树木与百年树人

资讯 TOM    2018-03-15 13:44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一树一获者,谷也;一树十获者,木也;一树百获者,人也。我苟种之,如神用之,举事如神,唯王之门。


——《管子·权修第三》

能动英语:十年树木与百年树人

为了迎接植树节的到来,能动英语各地校区组织学员和学员家长于近日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绿化祖国、植树造林”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学员们和家长们一起动手为小树苗挖坑、栽种、压实浮土、浇水,很多学员还在树苗栽种完成后,认真填写了老师提供的五彩心愿卡,挂在树枝上,希望小树苗健健康康,陪伴自己一同成长。

能动英语希望通过这次植树造林活动,不仅仅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实践传递给小学员们,更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让小学员们通过劳动得到锻炼,并在小学员们栽种树苗的同时,把“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念传递给孩子们。

在能动英语,老师和校长都是园丁,小学员们就是我们“栽”下的小树苗苗。作为园丁,能动英语的老师,一定会尽职尽责,为小树苗松土、施肥、阳光强烈的时候为他们遮阴,风雨大作的时候为他们挡风遮雨,辛勤劳作,让小树苗健康成长。

可是,孩子就是孩子,还不仅仅是小树苗。管子说了,栽种一棵树,用十年的功夫就可以了,十年以后树木成才就可以用了,尽管树木打理起来也会有些辛苦,但是和一个孩子的培养与孩子能力的提升比起来,就容易得多了;要想“树人”,就得是百年,因为一个人的成长和培养,比树木复杂得多,而能动英语的小学员们不仅仅是能动英语的“小树苗”,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都应该长成参天大树,成为祖国的栋梁。

能动英语:十年树木与百年树人

能动英语的老师们,从加入到能动英语这个大集体之后,就深刻地懂得一个道理: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个孩子,每一个孩子对老师而言,只不过是众多孩子中的一个。然而,对于孩子来说,老师却是孩子生命中遇到的有限的老师。老师将是开启孩子万千世界的人。也正因为如此,能动英语的老师们从加入能动英语之时起,就明白自己肩头的责任:若爱,就深爱;若教,就全力以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面对着小学员亲手栽下的小树苗、亲手写下的心愿卡,能动英语的老师们都愿意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为孩子们未来成为祖国建设的可用之才而全力以赴,认认真真把课教好,把学员培养好;百年树人,从点滴做起。

能动英语:十年树木与百年树人

新学期伊始,能动英语服务号也推出【春光灿烂好读书】主题活动,除了每周学习资料下载和绘本可在线阅读,还有更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和寓教于乐的趣味课堂,旨在帮更多的孩子爱上英语,学会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趁阳光正好,趁春风不燥,来能动英语和小朋友们一起学英语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