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统计局领导调研钢银电商,探讨B2B大数据发展

资讯 Tom    2018-03-28 12:07

近日,上海市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处(新经济统计处)卫东、沈正希、郑尉梅、宝山区统计局法规科夏燕、园区管委会经管部施晓红一行莅临钢银电商调研交流,钢银电商首席财务官吴发挥、市场运营总监魏迪等出席,并对钢银电商整体运营情况、大数据统计及应用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钢铁B2B平台大数据发展展开了深度会谈。

市统计局领导调研钢银电商,探讨B2B大数据发展

吴发挥在交流中表示:集团拥有18年的行业大数据背景,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坚实基础和国家统计局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非常感谢国家统计部门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及重视。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在近期的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而钢银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先行者也势必肩负着B2B创新的重要使命。他表示,钢银创新的“交易+供应链服务”双驱业务生态模式,充分地响应了国家的号召。目前,钢银的创新业务模式已趋向成熟,平台寄售结算量持续领先,截止2017年底,平台的寄售交易量达2219.11万吨,年人均效能达25955吨,为传统钢贸行业年人均5000吨左右的5倍,行业效率大幅提升;同时减少了产业链周转环节,缩短流通时间,降低人员工资、办公费用、仓储成本、物流成本等显性成本及资金成本、周转成本等隐性成本,行业运行成本大幅降低,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普及,钢银将不断发挥互联网平台的大数据优势,通过实时交易所产生的海量、高频数据反馈给产业客户。目前钢银的实时交易数据已全面公开,并在2017年10月迭代升级至“钢银数据3.0”,数据更及时、更精准、更全面。实现了产业大数据的智能化应用,协助客户在销售策略与渠道管理方面进行科学化分析和决策,充分利用大数据促进产业升级。

同时,钢银平台大数据联合市商委公共信用平台大数据,以及第三方大数据平台,进行企业及个人多维度数据采样,构建数字化风控系统,首创BCS体系。通过与市商委公共信用平台公示系统的对接,进一步将平台商业大数据与政府公共大数据相融合,构建更完美的普惠社会的企业信用机制。

市统计局领导调研钢银电商,探讨B2B大数据发展

市统计局一行对钢银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非常看好钢铁B2B平台及钢银平台的发展前景。近年来我国各级政府加大了数据开放的力度,上海、北京、贵州、浙江等省市均建立了类似的数据开放平台。除了政府免费开放的公共数据,还有企业产生的大量商业数据,正在逐步融合。钢铁行业作为国民基础产业,影响着各行各业的发展,钢铁B2B作为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平台产生的商业数据对实现数据的“增值”和应用的“价值”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钢银电商通过平台线上化的交易,记录了交易链中的完整数据,而寄售交易结算所产生的高频数据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参考价值。

此次上海市统计局莅临钢银电商进行调研,是对钢银电商平台在钢铁B2B领域成绩的高度认可,也推动了钢银与统计局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继去年的数字经济之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接下来,钢银还将继续相应国家政策号召,坚持“平台+服务”的企业战略,通过大数据内部应用和外部产品创新,逐步打造产业“大数据”平台,一方面为产业链用户提供更智能化、多维度、交互式的数据产品体验,满足产业链用户的市场需求和数据需求;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国家政府创新政策,进一步提升平台服务质量和创新能力,共同推动产业互联网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