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动英语:学英语就像玩乐高,轻松高效兴趣浓

资讯 Tom    2018-03-28 13:40

根本不用质疑,乐高玩具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具,而且与芭比娃娃和玩具手枪这类玩具选择性别的定位不同,乐高玩具是男孩女孩都喜欢的玩具。

最近笔者听到几个关于乐高玩具“魔力”的故事,分别来自男孩爸爸和女孩妈妈的分享,虽然两家的宝宝年龄、个性都不同,但两位家长的大意是说,自家孩子非常喜欢乐高,对乐高玩具的热爱,简直就像是着了魔。尤其是男宝,爸爸带男宝第一次去乐高中心玩拼插玩具,男宝就在中心里玩了7个小时;第二天还要继续,结果又玩了7个小时,两次都是玩到老师们要下班了,来劝说男宝回家,男宝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而且还要求爸爸“咱们明天再去吧”,回到家还念念不忘。

如果孩子们对英语也有这么浓厚的兴趣,无论对孩子而言,还是对家长而言,岂不是一件大好事。

那么,如何把英语这么一门看似“枯燥”的语言,打造成具有魔性和魔力的学科呢?能动英语有妙招。

能动英语的表音密码、句式魔方、九九句法课程,学英语的感觉,就非常像是在玩乐高玩具。

能动英语:学英语就像玩乐高,轻松高效兴趣浓

表音密码,顾名思义,揭示了英语字母在英语单词当中的互动规律和发音规律,将英语发展历程中,关于“字母的表音本质”这一存在多年但又朦胧模糊的规律进行了明确揭示;对以前不被人重视的字母声(字母的准确读音)和字母名的关系进行了厘清,并且在厘清这个关系之后,帮助孩子建立起英语单词“音”与“形”的联系,让孩子实现单词的快速认读、拼写。

很明显,英语单词都是由辅音加上元音组成的,这个就非常类似乐高玩具了,必须由组建拼接在一起,才可以组成一个相对完整的结构。在英语世界里,辅音和元音就是英语单词的组建,小组件组成单词,几个单词再组建短语,几个短语再通过一定规律的组合,就可以组成句子,几个句子再组合,就是文章……是不是很像乐高呢?而这一系列从细小到宏大的组建过程,就分别与能动英语的表音密码、句式魔方、九九句法三门课程一一对应,是不是很神奇?

在能动英语,老师们会教给孩子们,英语单词的构词规律——表音密码;英语短语的组成规律、英语句子的造句规律——句式魔方;英语文章的构建规律——九九句法。

 

能动英语:学英语就像玩乐高,轻松高效兴趣浓

 

非常有意思的是,在第一个阶段,表音密码课程的学习中,老师会在让孩子们掌握了构词规律之后,让孩子们自己按照这些规律来组建新词,这些单词不是英语词库里的单词,孩子们尽可以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进行“造词”练习,这样的课,孩子们往往乐于参与,热情高涨,而且常常会“玩”得不亦乐乎。因为英文字母可以无限组合,进行无限“拼插”,组单词就像在组玩具,乐高的感觉浓浓的,学英语的兴趣浓浓的。

而在第二个阶段,孩子们则会把各种单词像拼插玩具一样生成各种短语,然后再把这些短语组织起来,造句。这样的造出来的句子变化无穷,和拼插玩具没什么两样。回忆一下我们小时候把句子的主、谓、宾分别写在纸条上,然后由不同的同学抓阄,抓出不同的主、谓、宾,然后组合成张冠李戴的句子时那种喜剧效果吧,这样的课堂,是不是充满了欢笑?

 

能动英语:学英语就像玩乐高,轻松高效兴趣浓

再接下来,在九九句法的课程里,句子成为构成文章的组件;孩子们把句子的顺序打乱,可以把一个故事改成不同的几个故事,因果关系发生了变化,故事情节就有了改变,特别有一种电影蒙太奇的效果,怎么剪辑孩子们说了算,不同的剪辑方式得出不同的故事,非常好玩。

三个阶段的学习,都很像在玩乐高,孩子们再不会排斥学英语,更不会反感学英语,学英语不再是一个苦差事,而是一件轻松“好玩”的事情。一边玩一边学,一边学一边玩,轻松高效学英语,这就是能动英语办学的魔力。

能动英语:学英语就像玩乐高,轻松高效兴趣浓

春风十里不如来能动学英语。新学期伊始,能动英语服务号也推出【表音密码体验课】活动,6-14岁孩子都可以去报名的哦;除此,能动英语服务号还可以下载每周学习资料、题库、双语绘本,以及更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旨在帮更多的孩子爱上英语,学会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感兴趣可以去关注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