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在杭州盛大召开

资讯 Tom    2018-03-28 14:40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消化道微生态研究的逐渐深入,关于人体微生物的研究也日益增多,研究发现人体内微生物尤其是肠道微生物与消化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免疫系统疾病的关系十分密切。肠道微生态健康的重建,对人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1世纪是精准医学的时代,是大健康产业的时代,人体微生态的研究将会改变医学研究思维模式,为全面解析人体健康奥秘开辟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人体内的微生物数量超过人体自身细胞的10倍以上,对营养物质代谢、人体自身发育、免疫及疾病等方面都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尤其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已成为生命科学最热门的课题。业内人士甚至将肠道微生态称为精准医疗的下一个浪潮。那么,肠道微生态如何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呢?2018(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将于3月31日在杭州举行。作为精准医疗产业年度最高规格盛会,您怎可错过?数十位国内外微生态领域的权威专家,将进行主题讲座、高端对话和专题论坛等深度交流,商讨产业热点问题,远瞻产业前景未来。希望能提高我国肠道微生物的整体研究水平,促进医疗健康。本次论坛将汇聚国内外微生态领域的生命科学专家与医学专家于一堂,与全国基层医生代表共同交流探讨,旨在为新形势下的基层医疗指明科学前沿的发展思路与方向。

本次论坛将是具有前沿性、前瞻性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一次高层次学科战略学术盛会,涵盖了人体微生物组与健康、益生菌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和策略、亲和人体益生菌的生理功能特点及临床应用、肠道微生物对儿童健康的作用、益生菌在慢性病治疗中的应用、酵母β葡聚糖的临床免疫研究等相关议题,同时还将分享研讨通过调理肠内微生态平衡,恢复身体健康的案例,为参会者提供详实的案例指导、科学权威的专家解读和专业有效的咨询服务。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微生物学会微生物组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修益升益生菌国际研究院

会议时间:2018年3月29日-3月31日

3月29日、30日为全天会议注册报到

3月31日2018(第二届)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高峰论坛

会议地点:杭州市萧山剧院(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中路918号)

会议议题:人体微生物组与健康

益生菌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和策略

亲和人体益生菌的生理功能特点及临床应用

肠道微生物对儿童健康的作用

益生菌在慢性病治疗中的应用

酵母β葡聚糖的临床免疫研究

拟邀嘉宾:

郭晓奎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院长/教授

秦环龙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肖金忠博士日本名古屋大学微生物学博士

Anders Henriksson瑞士哥德堡大学微生物专业博士

朱宝利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教授

Donald Cox博士Kerry公司资深技术副总裁,康奈尔大学食品微生物学博士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