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享美滋: 保障食品安全 做国标好红糖

资讯 Tom    2018-03-28 14:37

今年央视3.15晚会,“再生料”水管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再生料”问题水管不仅比“国标”产品生产成品便宜三分之一,而且在质量上也有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市场上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标,也再度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比如近期备受关注的“问题腐竹”,商家会选用玉米粉、淀粉等较为廉价的原料取代部分黄豆,并在腐竹中添加耐煮剂和强筋剂等添加剂。在红糖产业,“再生料”问题同样存在。因为优良的甘蔗品种只能在南方种植,很多红糖厂商为了降低成本,采用南方初加工、北方封装的模式,将半成品运回北方,经过重新融化定性,最终形成所谓的红糖,此类“红糖”不仅营养成分容易流失,而且在食品安全上同样得不到保障。也有些不良厂商直接用赤砂糖冒充红糖,甚至用北方的甜杆冒充甘蔗制作红糖,并在产品中添加色素、香精等,导致市面上出现了很多“伪红糖”。

“伪红糖”的出现,是对市场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更是对整个红糖产业的抹黑。消费者食用“假红糖”、“劣质红糖”不仅没有养生保健的作用,还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

享美滋: 保障食品安全 做国标好红糖

早在明代《天工开物》就对红糖熬制的工艺有非常详细的记载,“凡熬糖,则取鲜蔗榨汁,并列三锅如“品”字,先将稠汁聚入一锅,然后逐加稀汁两锅之内”。也就是说将新鲜甘蔗榨汁之后,将残渣过滤,然后将甘蔗汁,倒进锅里,架火熬炼,通过不停搅拌使水分完全蒸发,冷却得到红糖。市场上出现的“伪红糖”不仅在使用安全和营养成分上得不到保障,而且在外观上也没有古法红糖的心窝和红糖纱线,颜色发黑,质感偏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中粮旗下享美滋,始终秉承着食品安全是国计民生之根本,选取“甘蔗之乡”英德市的优良甘蔗品种,原产地加工、原产地封装,并只用头道蔗汁,经一次压榨、五次过滤,文火熬制,慢冷成型,最终熬制出一颗合格的红糖。以古法工艺熬制出的红糖,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红糖中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并会形成独有的心窝。将蕴藏传统养生文化药食同源的中国老红糖延续至今。

红糖属于大众食品,食品安全显得更尤为重要,享美滋注重食品加工的把控与监督,在传统古法工艺的基础上,坚持中国食品安全标准,并参与中国轻工业红糖标准的起草,旨做履行行业标准的“排头兵”,保卫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做中国淳正好红糖。

享美滋: 保障食品安全 做国标好红糖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