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鸭蛋的大梦想 当吃货邂逅美食

资讯 Tom    2018-03-28 17:18

咸鸭蛋味甘,性凉,入心、肺、脾经;有滋阴、清肺、丰肌、泽肤、除热等功效;咸蛋黄油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同时富含脂肪、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钙、磷、铁、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等,易被人体吸收。

咸鸭蛋的大梦想 当吃货邂逅美食

毕竟,油亮亮的咸鸭蛋黄,简直是照亮吃货人生之路的太阳。而制作这些“太阳”的人,更是值得我们这些吃货尊敬的人!

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看看!

这句话一度成了很多城市人的梦想。但在一个偏远村庄,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同样怀揣着一个梦想:我想去香港看一看!

她就是红色故都--瑞金市壬田镇凤岗村的廖奶奶。廖奶奶原是广东人,日本侵华时期,她的父母因参加革命而把她送到了瑞金避难,不久之后,廖奶奶的父母为国捐躯,她便扎根于这片红色的土地,如今已四世同堂,子孙100多人,是乡里远近闻名的福寿双全老人。

故事的起源是这样的。前几年,我们邮政的电商扶贫同事和往常一样前往站点挖掘农产品时,无意间听说了店主家里有这么一位85岁的老人,居然有着要攒下卖咸鸭蛋的钱去香港旅游的梦想,深受感动。

咸鸭蛋的大梦想 当吃货邂逅美食

同事走访了解到,廖奶奶的咸鸭蛋好吃不是没道理的,先从原料上来讲,凤岗村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村里的土鸭都是自然放养,所以下的土鸭蛋营养价值很高,口感也更好。

其次,廖奶奶坚持传统手工制作。天气晴好的时候,廖奶奶总是会细细挑选一批上等的鸭蛋,裹上黄泥、盐等其他作料,放到家里的大水缸里,慢慢地让佐料渗透到蛋中。待40天后,廖奶奶把鸭蛋捞出来,蒸熟,去壳后,用线把蛋一分两半,蛋香四溢,细嫩沙油,味道特别好,家里人总也吃不腻。

廖奶奶边制作咸蛋,边和同事唠嗑到,她儿子小时候的故事。“那时候他还小,走路都走不稳,每当咸鸭蛋做好后,他就围着我转,想要尝一尝。”廖奶奶回忆着儿子小时候的画面露出慈祥的笑容。咸鸭蛋的大梦想 当吃货邂逅美食

于是,同事取材完毕后,又带了一小丢咸鸭蛋回公司和同事分享,其余同事吃了后都赞不绝口,一起开始着手精心打造了咸鸭蛋这款产品。根据咸鸭蛋的产品特性,精心设计物流包装,产品商标,并进行了注册。

起初我们以为销量不一定好。但没想到就在短短的几十天功夫,卖出了近2千余枚!廖奶奶都懵了!

幸好,为了加大产量,并带动周围的贫困户们的生活问题,在邮政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廖奶奶还与邻村饲养土鸭的贫困农户达成协议,每月优先给廖奶奶提供一定数量的优质土鸭蛋,还和几户贫困户们达成工作协议,这样一来解决了销量上去的供货问题,二来解决了贫困户收入的问题,妥妥的一举两得哇!

廖奶奶所在的村,叫凤岗村,是瑞金贫困村之一。共有贫困低保100多户。为了让村里更多的人加入到咸鸭蛋的产业里来,同时解决了腌制鸭蛋的人手不足问题,2015年12月18日,廖奶奶咸鸭蛋合作社正式成立,成为瑞金邮政分公司首个精准脱贫合作社。建社初期共吸纳有32名贫困户为社员,现在将近上百人。做好的咸鸭蛋通过廖奶奶咸鸭蛋品牌及邮政“邮乐购”等渠道进行线上销售。合作社的组建使得更多的农村家庭逐渐参与进来,也使更多的农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廖奶奶咸鸭蛋”成功的塑造了产品品牌,吸引了包括央视在内的社会主流媒体争相报道。2016年3月4日中央二台财经频道,对廖奶奶咸鸭蛋进行了深度报道,再次引发了产品购买狂潮,节目播出后,日均500枚的订单,使得廖奶奶咸鸭蛋供不应求。

2017年CCTV网络春晚的舞台上,85岁的廖奶奶通过视频还与现场的观众一起互动呢!

咸鸭蛋的大梦想 当吃货邂逅美食

邮政向贫困户承诺,将高于市场价0.3元进行鸭蛋收购。通过测算每只散养土鸭经过半年养殖每月可产蛋约20枚,受季节等影响,50只散养土鸭年产蛋量在1万枚左右。将为每户贫困户带来0.8万元/年的收益。目前,全镇共销售200万枚咸鸭蛋,其中借助“邮乐购”平台,卖出20多万枚,共带动凤岗村42户贫困户增收。平均每户增收0.08万元。

咸鸭蛋的食用方法

1、将生鸭蛋与凉水一共放入,隔水蒸约15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2、用小刀对半剖开,蛋黄油将慢慢溢出,同时享受味、香、色俱全的美食。

3、也可剥除3/1的蛋壳,用小勺小口挖着品尝。2、咸鸭蛋是生鸭蛋,由于现蒸现煮能最大限度保留咸鸭蛋最佳口感及营养成分,廖奶奶咸鸭蛋均已生蛋方式出售运输。

咸鸭蛋的大梦想 当吃货邂逅美食

邮乐致力于为农民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的问题,让好的农产品卖上好的价钱,更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吃上放心优质的好农产品。江西邮政联合邮乐网助力廖奶奶咸鸭蛋进行线上销售,确保您购买收到的是正宗的手工咸鸭蛋。在您帮助当地贫困户的同时,也能收到货真价实的农品,有一份保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