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千零一艺汪邦顶:颠覆性创新才能领跑新经济

资讯 Tom    2018-03-29 09:57

这是个可爱的时代,铺天盖地都是创业风口,无数暴富的商机都爆炸式地奔向明天。但是,昨天新出的商业名词还没完全消化,更新的东西又涌来,新模式新思路新商机一浪高过一浪,绝大部分人都被裹挟前行却不知适合自己的路在何处。

如何用新技术驱动商业价值?如何站在时代风口上领跑新经济?3月26日,盛景新经济国际总裁班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家们相聚在一起,共同探讨了这些问题。全球首家打通BIM全产业链互联网平台的领导者——一千零一艺(ART1001)集团创始人兼CEO汪邦顶,做了关于传统行业如何实现自我创新的分享。

一千零一艺汪邦顶:颠覆性创新才能领跑新经济

越是传统企业越要踏踏实实创新

参加本次新经济国际总裁班课程的学员都是各领域的企业决策者,且业务多偏传统,制造业决策者占半数以上,他们正在寻求适应社会发展实现自我创新的路径。

在建筑装饰行业创新成绩还不错的汪邦顶提到:企业家在进行创新前,必须精准全面地知道行业痛点在哪里。以建设行业为例,这是一个典型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发展速度缓慢,工厂化、标准化、信息化程度低;行业结构十分松散,产业链条冗长,涉及环节繁杂,涉及专业领域广,导致整个行业服务周期长、成本高、效率低,用户体验差。

一千零一艺汪邦顶:颠覆性创新才能领跑新经济

同时这也是一个有着上万亿市场需求的行业,在国家大力倡导绿色发展、创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美丽中国的政策下,建设行业需要依靠技术转型升级满足市场需求响应国家号召。

因此,一千零一艺(ART1001)立足于“智慧山河”的战略定位,全面布局建筑装饰行业,以“BIM+装配式”这两项行业内最新最先进的技术为支撑,搭建了“BIM+装配式”全产业链互联网共享平台,今年4月正式启动“BIM+装配式”业务板块。为建筑装饰行业从业者及企业,提供BIM智慧化和商业化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为建装装饰行业提供城市级、社区级、建筑级、家居级,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互联网+BIM+装配式重新定义建设行业

互联网时代,无论什么行业什么方式的创新,离开了互联网这个载体基本上不可能成功。所以,“BIM+装配式”全产业链互联网共享平台,首先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可以与建设行业所有主流软件完美对接,让项目所有参与者协同工作,开放包容不设壁垒;其次,它具有数字化、专业化、个性化、信息化、协同化、标准化的特点,可以有效解决建筑装饰行业信息化、标准化的问题。

一千零一艺汪邦顶:颠覆性创新才能领跑新经济

“BIM+装配式”是这个平台的基点,BIM所传递的信息贯穿设计、生产、施工、运维整个建筑生命周期的全过程,是建筑装饰行业能够实现信息化设计,数字化生产、装配化施工的前提,装配式装修和装配式建筑是建设绿色城市,建设环保型社会的有效手段。

汪邦顶透露,在“BIM+装配式”的应用方面,一千零一艺(ART1001)集团开发的阿拉丁BIM设计云平台,分阶段应用于家装领域,公装领域,建筑领域和城市基础建设领域;成立了兆寰工造建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专注做装配式建筑。强大的BIM平台,专业的团队,完善的“装配式建筑”服务体系,为全国装配式建筑PC构件工厂投资者、项目建设方、设计机构、建筑施工方等提供一站式全案咨询及落地服务。

“BIM+装配式”全产业链互联网共享平台能带来什么样的效果呢?一千零一艺(ART1001)给了一组数据:设计效率提升10倍以上;管理成本降低50%;渠道成本降低50%;规模效应提升10倍以上。这组数据无论对企业盈利还是对社会资源节约都十分友好。

“我们的目标是建设智慧山河,让人们生活更美好。我们在BIM和装配式上的努力都是为建筑行业实现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实现智慧运维服务的。智慧城市落成,智慧山河实现,指日可待。”

一千零一艺汪邦顶:颠覆性创新才能领跑新经济

作为一个在建筑装饰行业探索了20余年的连续创业者,汪邦顶对行业热情和其集团对建筑行业所做的颠覆性改变,触动了在场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分享结束之后,这些不同领域的企业决策者一起深度探讨企业创新之路。对于社会责任的使命感,对于创业的信念感,正是驱使事业发展的核心。

这是一个不求变就会被淘汰的时代,大胆创新,踏实做事,才能站在时代风口上颠覆传统领跑新经济。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