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制造开启品质时代

资讯 Tom    2018-03-29 11:49

奋进新时代,创造新生活,中国制造要以创新实现提质增效,以品质促进消费升级,以品牌引领世界潮流;既要向全球市场拓展,做“国民家电”,也要向全球市场要效益,做“品质家电”,以更高效率、更有品质、更富内涵的新形象迈进新时代

目前,中国制造正处在一个伟大变革的风口浪尖,以新一代技术为基础、以智能制造为主要方向的“中国制造”正推动着我们迎接新时代、创造新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刚刚结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为我们勾画了一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生活的“路线图”。这不仅为“中国制造”注入了强大的发展信心,也为大家指明了奋斗方向和实现路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成为“中国制造”的奋斗目标。

打破“成本优势”窠臼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家电业历经充分的市场洗礼,励精图治、百折不挠,终于集体屹立于世界家电强国之林。随着世界市场格局的深刻变化,过去单纯的“成本领先”优势已经不适应新的竞争要求,新时代、新生活呼唤高质量发展。

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第一要打造“高效率”。过去我们靠劳动力及相关生产要素低成本和规模化生产取得了竞争优势,目前要素成本已经发生很大变化,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任务是如何建立新的竞争优势,“中国制造”需要以全球领先的规模化生产和规模化销售为基础,大胆提质增效,以“高效率”取代过去的“低成本”优势。这是“中国制造”非常具有潜力的优势。

其次,新时代、新生活呼唤“中国制造”向高技术进军。科技创新永无止境,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边界。中国制造企业一方面要以科技和创新为引领,不断加大新技术研发,加强新工艺应用;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采用市场倒逼机制,让创新渗入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的每一个细胞。

第三,新时代、新生活呼唤中国制造进一步实现“高流通”。有了优质的产品,有了高效率,如果流通体系还掌握在别人手上,也处处受制于人。过去中国制造依靠OEM(原始设备制造)、ODM(原始设计和制造)快速抢占全球市场,现在我们全力推动在全球做自主品牌,在全球实现本土化营销。我们只有做好零售和自主品牌,才能够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品牌、世界品牌。

以品牌引领世界潮流

奋进新时代,创造新生活,中国制造就要以创新实现提质增效,以品质促进消费升级,以品牌引领世界潮流。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风,作为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格兰仕要更加积极奋进,奋发有为。

首先,我们要向全球市场拓展,做“国民家电”。从中国到世界,所有消费者能接触的渠道都是品牌营销和用户服务的阵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一个家庭的美好生活需要,都是格兰仕做大做强的动力。作为“国民家电”的代名词,格兰仕各大核心品类要瞄准全民共享,全面满足广大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努力成为全球幸福家庭的生活伴侣。

同时,我们要向全球市场要效益,做“品质家电”。研发有特色,生产高质量,全产业链高效率。格兰仕全产业链要持续深入贯彻精品战略,但是,格兰仕的精品不只是少数人的专属。格兰仕品质家电要服务消费者,我们要坚持把“为消费者服务”的思想持续贯穿到全产业链的精品工程中。

努力,让顾客感动!这是格兰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做企业就是创造价值,通过努力创造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家电,让千千万万消费者能够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享受美好生活,让人们的每一分钱都花得更有价值,这是我们做“国民家电”“品质家电”的目的和意义。

赢在格局胜在行动

2018年,格兰仕各个品类在生产、销售上都要追求大规模、高流通;在技术上要让格兰仕家电覆盖到现代家庭饭中、饭前、饭后以及吃、穿、住、娱大部分的家居生活场景,让G+智慧家居从开发理念上升为消费共识,成为真正实用好用的成熟系统;在品牌营销上要努力把格兰仕做成让世界各地主流渠道都抢着上的好品牌。

站在创业40周年的新起点上,围绕“国民家电”“品质家电”方向定位,格兰仕要进一步提升基础竞争力,切实提升差异化竞争力,打赢效率、创新、管理三大攻坚战,全面释放管理、创新、奋斗、人才四大红利,稳健推进“百年企业世界品牌”梦想实现。

赢在格局,胜在行动。依托过去40年积累起来的自主创新、自我核心配套能力,融合全球一流的人才、行业一流的装备,中国制造整体将以更高效率、更有品质、更富内涵的新形象迈进新时代,以一流质量、一流设计、一流技术、一流产品,满足和超越全球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者为格兰仕集团总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7日 12 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