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维+工具”营销组合拳 助力餐饮品牌升级

资讯 Tom    2018-03-29 12:57

 

新消费时代,如何洞察消费心理,满足消费者潜在的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已经成为餐饮企业面临的共同挑战。3月28日,钱包生活“餐饮行业趋势峰会”在洛阳成功举办。行业专家、知名商户代表、媒体营销人出席会议并探讨了新消费时代的餐饮经营之道。业内专家一致认为,品牌升级是餐饮企业创新的关键,实现的路径在于形成一套“资金+思维+工具”的组合式解决方案。

“思维+工具”营销组合拳 助力餐饮品牌升级

新消费时代下的迷茫与建议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话语权的提高,餐饮商户在营销、经营等方面皆表现出迷茫。玩不转粉丝经济、看不懂消费心理、没有独特的品牌和特色、不知如何转型……无数个问题困扰着大量的餐饮商户。

“思维+工具”营销组合拳 助力餐饮品牌升级

对此,钱包生活CMO游寰表示,“餐饮商户现在面临的问题,可以从资金和营销两个方面解决。营销是工具,资金是根本。在解决资金问题方面,钱包生活将进一步改善中小型餐饮商户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发挥好中间桥梁的作用,帮助中小型餐饮商户建立信用体系,提高到款速度,进一步简化信贷流程,成为中小型餐饮商户转型的背后推手”。

餐饮营销人田源认为,“餐饮企业现在做的更多是打折、特价、发单页等促销,而不是营销。营销应该是对产品内涵的销售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追踪,要营造整体氛围、不断挖掘自身产品的价值。餐饮企业营销要做好两个工作,一个是差异化思维。打造产品差异化,成为唯一或者第一;第二个是跨界思维。要与跨界商家结成联盟,比如餐饮与KTV、电影院、健身房合作,唱歌送电影票、看电影送餐饮优惠券、吃饭送健身优惠卡等等,用社群的思维锁住用户,刺激消费”。

“思维+工具”营销组合拳 助力餐饮品牌升级

融合线上线下,为商户打造营销利器小程序

新消费时代,线上线下融合已经成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重要课题。

钱包生活为商户提供了全方位的营销工具,包括会员营销、数据营销、自定义优惠。现在,钱包生活又重磅推出了智“惠”餐厅小程序定制服务,通过为商户提供会员管理、后台数据分析、功能支持等服务,让线上线下实现深度融合。

以京料理为例,在使用了钱包生活为其定制的智“惠”餐厅小程序之后,线上线下数据融合开启新的营销模式:餐饮商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线上文章内容与营销活动,进行会员拉新、老会员运营,比如美食的介绍与分享、新会员的优惠立减活动、关注送礼品等等。另一方面,消费者到达线下门店进行消费,通过智“惠”餐厅小程序使用点餐、会员、支付等功能,参与营销活动。

智“惠”餐厅小程序还对京料理的客户进行了分析,包括性别、年龄、职业、消费能力、消费目的等等,并给出了针对性的营销与运营建议,比如,年龄在25-30岁的客户占比23%,是非常重要的潜力用户,可以通过午市套餐来吸引更多该年龄阶段的人群,实现增流。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京料理微信文章打开率提高到43%,远高于10%的市场平均水平。例如线上领取可乐的活动为京料理线下门店导流,转化率达85%。智“惠”餐厅小程序已成为京料理的获客“利器”。

此外,峰会还设置了颁奖环节。钱包生活根据消费者口碑、行业专家意见,对在洛阳的合作商户进行综合评估,评选出了“店小二走心最佳赢客奖”“网红打卡最佳胜地奖”“王牌吃货最佳品味奖”“达人带货最佳星秀奖”“一夜爆红最佳潜质奖”五大奖项,嗨吃嗨涮、茗尚、味天下、粥王府、王府餐饮分别获奖。别出心裁的颁奖将整个峰会推向高潮,也预示着钱包生活与餐饮商户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洛阳峰会是钱包生活继广州、郑州之后的又一次行业盛会,之后还将在全国各地陆续举办,以实际行动帮助当地餐饮商户解决新消费下的新问题,提高用户体验和经营效率。

据了解,钱包生活场景已涵盖餐饮、休闲娱乐、丽人等多个本地生活服务行业,布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西安、武汉、郑州、杭州等全国300余城市,累计合作商户超过40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