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地图开启全球化新征程 全球API赋能开发者扬帆远航

资讯 Tom    2018-03-29 14:46

中国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见顶,全球市场机遇不断涌现,中国开发者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以在全球市场找准“位置”。3月24日,百度地图在北京举办“全球地图API实战应用技术沙龙”,百度地图国际化总经理佘党恩、百度地图开放平台副总经理刘增刚、HERE大中国区总经理奚宁等参加沙龙。百度地图资深产品经理、资深研发工程师做了相关主题分享,与众多出海开发者一道探讨地图服务赋能之路。

巨人肩上,百度地图已成国内最大互联网地图基础设施

依托百度雄厚的资源和技术优势,百度地图近年来发展十分迅猛,不仅在用户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开放平台更是成为了各行业开发者的首选。据介绍,百度地图是国内地图开放平台的top1,每天响应位置服务请求超过800亿次,市场占有率75%,其中搭载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服务的硬件设备月活已突破10亿,每日服务的活跃应用及网站超过65万,受到业界高度认可。

百度地图开启全球化新征程  全球API赋能开发者扬帆远航

去年9月,百度地图开放平台全面发布全球API产品,成为国内首个能够提供全球地理位置服务的互联网地图服务商,也是符合国家测绘安全资格中覆盖国家数目最全、支持语言服务种类最多的地图服务商。在全球范围内为开发者提供包括定位服务、地图影像、数据服务、出行服务、鹰眼轨迹服务、分析服务在内的六大能力,提供涵盖多种终端设备及硬件产品、横跨多个行业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让开发者海内外地图服务无缝切换。

经过半年多时间发展,携程、美团点评、华为、小天才、摩拜单车、马蜂窝等知名企业均已和百度地图国际化业务达成合作,百度地图成为国内开发者启程出海的强力助手。初战告捷的背后,是百度地图国际化的多年深耕。截止去年百度地图在全球已拥有超过1.5亿的POI,覆盖全球209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出境游客中的渗透率高达25%。这意味着每4个中国出境游客中就有一个会用到百度地图,用户基础极为扎实。

扬帆全球,强强联合打造顶级服务体验

强大的数据能力是百度地图成为出海开发者首选的原因。百度地图拥有TripAdvisor 、携程、Booking以及各国家、地区的旅游局的地图数据,还与HERE强强联合。谈及和百度合作的原因,奚宁表示百度POI的再开发能力“非常非常强”,HERE未来将不断从更深层次、更多领域与百度地图展开合作,对于百度地图全球地图API开放,他指出:“非常高兴看到百度地图又往前走了一大步,把竞品远远的甩在后面,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创举。”

百度地图开启全球化新征程  全球API赋能开发者扬帆远航

在全球AI浪潮之下,百度作为技术领先者,也将AI技术、机器学习等融入到定位服务之中。据介绍,百度定位系统在经历基础定位、精准定位、智能定位三个时代进化之后,已经能够提供涵盖技术、数据、算法、应用在内的业界最综合的定位服务能力。定位快、精准度高、数据新、定位覆盖全,在业界独树一帜。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地图室内定位技术已经精准到1-3米,基于百度AI和大数据技术,百度地图在智能定位时代能够大幅提升商业效率。

百度地图开启全球化新征程  全球API赋能开发者扬帆远航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享受到百度地图所提供的服务不需要使用任何代理或移动WIFI设备,使用国内的运营商就可直接零障碍访问各种海外地图应用服务。同时,为了保证服务的稳定性提升服务体验,百度地图在法兰克福、埃及、香港、新加坡、日本、美国西海岸、巴西等地分布建设了专门的服务器。目前,百度地图已支持每日超过20亿次的海外定位请求。海外定位成功率高达97.2%,其中东南亚等地的定位成功率高达99%以上,各项指标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助力伙伴,赋能开发者出海

对于开发者而言,接入百度地图全球API所带来的提升显而易见。百度地图全球API突破全球化定位的诸多技术难点,针对开发者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采用定制化、行业化、场景化的方式,以自定义样式、图层以及路况定制等一揽子解决方案,让开发者享受国内外一致的地图服务体验,实现国内外地图无缝切换。

百度地图开启全球化新征程  全球API赋能开发者扬帆远航

以旅游平台为例,通过百度地图提供的服务能力,用户可以清晰定位日本东京塔的位置,还有周边商铺等信息推荐,借助大数据挖掘热门地点,为出海用户实现智能推荐。除了基础定位功能,还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不断接入百度地图其他类型服务。华为在全球各地的公务和工程车辆,已经全部接入百度地图鹰眼的全球轨迹管理服务,利用百度地图支持全球任意时区、全球WIFI+基站+GPS的无缝切换,实时追踪车辆及人员位置,保障全球范围内的人员和资产安全。摩拜单车在海外业务拓展中,集成了百度地图提供的全球定位、逆地理编码等服务,帮助进行车辆运营管理,而像儿童手表品牌小天才、美团点评、马蜂窝等,也都接入或积极寻求接入平台以提升产品服务能力。

凭借优质的服务和领先的数据技术能力,百度地图全球API引发在场开发者的浓厚兴趣,不仅在嘉宾分享结束后积极交流,会后的开发者合作意向登记表前也挤满了人。“我们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优质LBS服务,帮助开发者解决问题,促进开发者业务发展,与开发者一同构建全球化的LBS服务生态。” 百度地图开放平台副总经理刘增刚表示。在国民应用出海的过程中,百度地图将是更加简单可依赖的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