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港珠澳大桥信息化暨节能技术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资讯 Tom    2018-03-29 15:24

2018年3月24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港珠澳大桥信息化暨节能技术应用研讨会在珠海顺利召开。全国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及设计单位领导、照明行业专家等一百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018中国港珠澳大桥信息化暨节能技术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研讨会中,李爱民院长回顾港珠澳大桥的立项起因与项目发展过程。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交通工程系统集成部张建主任介绍了BIM等新技术在港珠澳大桥建设中的具体应用。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方——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蔡俊福详细介绍了大桥的建设情况,袁世杰部长介绍了大桥建设中13个应用系统的情况。大桥设计方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施强对港珠澳大桥总体设计要点和技术特色进行了分享。作为大桥LED照明与可变情报板的供应商,上海三思副总经理王鹰华专题介绍了大桥主体、海底隧道照明和显示产品及控制系统的技术方案及特点。

此次大桥照明工程的建设中,上海三思提供全线LED路灯、LED隧道灯、LED景观照明灯、检修通道照明灯以及控制系统,总数为27000余套,此外还提供900余套LED可变情报板和各类LED交通控制标志。这些LED产品和系统均充分考虑了大桥严苛的工作环境,及大桥运行对光的舒适性的高要求。其中,LED路灯采用国家“863”课题成果的陶瓷散热技术和模块化设计,LED隧道灯采用国家“863”课题成果的反射式发光技术。中国铁建港珠澳大桥项目经理蔡俊福评价:“上海三思的LED产品充分考虑了港珠澳大桥严苛的海洋盐雾侵袭、振动、大温差、紫外线、台风雷暴等恶劣环境,性能稳定、表现良好、质量上乘,并在2017年中旬16级强台风中经受住了考验。”

研讨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专家乘坐大巴前往港珠澳大桥现场考察,先后参观了大桥主体工程、西人工岛监控所以及海底隧道工程。港珠澳大桥是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大桥集桥、岛、隧于一体,全长55公里,设计使用寿命120年,打破了世界上同类型桥梁的“百年惯例”。当全体与会专家终于如愿踏上这座期待已久的大桥时,无不感受到大桥的雄伟和大桥建设者的伟大。

2018中国港珠澳大桥信息化暨节能技术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港珠澳大桥LED路灯及景观照明灯

2018中国港珠澳大桥信息化暨节能技术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6.7公里长海底隧道中的LED反射式隧道灯


6.7公里的海底隧道全线使用了由上海三思自主研发的LED反射式隧道灯。现场考察中,几乎所有的专家和行业人士对海底隧道的照明感觉表示非常舒适。有专家说:“在众多重大型隧道中,这是目前为止见过的最好的光环境。”上海三思专注技术研发,将国家“863”半导体照明课题的成果应用到重大工程中,是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的典型案例。有专家感慨:“港珠澳大桥无论从长度、施工建设难度、使用寿命,还是设计标准、照明质量都堪称是中国之最、世界之最!”。每一位三思人,也为能参与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感到由衷的幸运和自豪!

2018中国港珠澳大桥信息化暨节能技术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