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挖大数据时代背后,林氏木业精准营销之道

资讯 Tom    2018-03-29 15:21

不难发现,当今家居市场已进入80、90后用户为主的黄金消费时代,大数据背后反映出的个性化、多元化、细分化的市场特征越来越明显,传统制造业已由原来盯技术,转向盯用户。家居企业只有让数据成为自身发展的“利器”,才能决胜千里。

而林氏木业,一家家具电商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如何运用与生俱来的互联网基因,以及大数据优势,打通家具与消费者的“壁垒”,多年稳居家具电商销售前列?下面就解构一下其背后精准营销之道。

深挖大数据时代背后,林氏木业精准营销之道

 

事实上,作为深耕互联网11年的家具电商品牌,林氏木业有两大数据来源:一方面,作为阿里巴巴平台核心商家群,林氏木业拥有真实详细的用户数据积累;另一方面,林氏木业积累了超过300万家庭的数据,对于公司上下的数据链路也有高效的沉淀,是构建信息与数字化中心的依据。

依托大数据,林氏木业能够精准地找到用户群,更好地从产品研发着手,从运营管理上改变,包括确定销量规划、线上引流、合理安排仓储运作、调动物流服务公司,乃至线下体验店的选址等等,都承托于大数据分析进行决策。大数据成为林氏木业塑造强大运营能力的关键。

深挖大数据时代背后,林氏木业精准营销之道

 


而值得一提的是,林氏木业的智慧门店,是用数据的能力重构门店和消费者的连接,最关键的是对门店客流的数字化。譬如线上引导到店的流量,消费者从进店开始,林氏木业大数据后台就会迅速进行反应识别,读取出消费者的信息,让导购可以提前了解到消费者基础信息、购物偏好、近期购买记录等等,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提高转化率。

林氏木业还会对门店所在的城市或商圈,进行精准化引流。基于自身的大数据锁定目标消费群体,再结合阿里的平台数据,林氏木业用信息推送等方式,将这部分潜在客户导流到线下门店中,同时进行针对性的精准营销。

深挖大数据时代背后,林氏木业精准营销之道

 


另外,林氏木业还建立起数据银行,成为品牌全域营销的底层中枢,连接着林氏木业所有的营销工具,对所有营销活动回流沉淀。在林氏木业的数据银行中,整个交易接口和数据已经打通,消费者在智慧门店所产生的所有消费者数据、交易数据、会员数据以及各种互动数据,最后都会沉淀到数据银行进行二次触达和营销。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在产业链各环节中,大数据的介入已然为营销行业带来了诸多机会,但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未知。目前看来,林氏木业对数据背后信息价值的有效掌握,为家具行业应用大数据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