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姆服务迎来发展拐点,58到家“精品保姆” 围住高端群体

资讯 Tom    2018-03-29 15:50

当下,家政保姆O2O市场迎来了发展风口。而与线下已有刚需相比,用户往往不是发展瓶颈,阿姨才是决胜关键。所谓“得阿姨者得天下”,要改善保姆行业的混乱现状,提高准入门槛势在必行。在市场转入良性发展的关口,58到家不仅首创“身份&技能双认证体系”,还推出“精品保姆”培训课程,以高质量、精筛选的流程扭转了当下市场粗放发展的培训体制。

一直以来,专业培训都是58到家重视的关键环节。58到家相关负责人认为“我们眼中的好保姆,必须懂得二十般武艺”。每一位前往雇主家服务的保姆,都将接受包含日常家庭清洁、洗涤熨烫、家常菜、面食、果盘、粥品、营养早餐、婴儿辅食、小儿护理、照顾老人在内的20大项、160小时的全面培训。每一门课程都是具有高度实操性和执行力的专业技能,能够充分满足保姆、月嫂等家政服务人员应对各类日常性家庭服务需求。

针对备受中产阶级追捧菲佣服务,58到家吸纳海外先进培训体系,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出了“菲佣特训营”人才培训项目。据悉,该项目采用全封闭制教学模式,培训内容覆盖职业礼仪、中餐制作、洗衣洗涤、家居清洁等各个方面。这一项目在解决菲佣与国内家庭适配性问题的同时,留住了消费资本,带动了整体行业向精细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

如果消费者还有个性化需求,如希望保姆掌握某一种或几种高阶技能,58到家的保姆同样可以应对。除传统家政服务项目外,58到家还增加了西餐制作、宠植物养护、育儿早教等12种量身定制专业化技能课程,全方位满足客户的“超纲”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下半年58到家就推出了“精品保姆”系列,将保姆培训拔高到了适应“轻奢”的新高度。总体看来,58到家这一精品项目主要针对一线城市高端用户,因此在培训方面下足了力气,展现出市面少有的人才优势。

首先,“精品保姆”具有严格的筛选流程,共涉及审核、笔试、体检、面试四大环节,最终录取率不到3%。据负责人介绍,四关筛选范围包括:年龄、经验、学历、身份、健康、心理、基础常识、服务意识,乃至于个人性格、举止仪态、抗压能力、实际操作、工作稳定性、经验真实度等。据统计,在“精品保姆”上线前期,共有1000多名保姆报名,仅初步审核就淘汰掉了90%,笔试另淘汰20%,健康体检又淘汰20%,留到面试的人已不足70人。

其次,“精品保姆”在培训方面课程细分程度更甚,涉及待客礼仪、咖啡调制、茶艺插花等等。一线高端家庭之所以肯花大价钱请来外籍保姆,重要原因便在于其能满足高于一般服务外的高阶需求。但是,外籍保姆不仅价格昂贵,而且沟通困难,与中国家庭的适配性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58到家针对这一供给空白,从培训着手邀请专业教师授课,从根本上改变了国人对保姆“素质低”、“教养差”、“不负责”的刻板印象。

此外,58到家还会对“精品保姆”进行精细化管控,每个保姆都需要日维度做保姆工作日志,有计划性的为客户提供服务。相对于以往“中介投递简历——马上录用——反馈困难“的陈旧管理模式,创新的“保姆日志”模式大大增强了平台的管理力度,弥补了O2O第三方介入不足的短板。

保姆行业的规范化问题早被纳入日程,但真正的解决方案仍然在尝试中进行完善。不论日后行业如何发展,保姆技能培训问题仍是攻破重点。可以说,在人才决定成败的家政O2O市场下,58到家将保姆培训放在突出位置,不仅抓住了服务体验的关键因素,也为家政行业标准化制度的建立提供了示范意义,有助于将行业带入开拓高端消费群体的3.0阶段。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