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朗诗绿色集团2017年核心利润大幅增长132%转型升级卓有成效 新业务发展迅猛

资讯 Tom    2018-03-29 16:19

2018年3月29日,综合性绿色开发运营商和生活服务商——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朗诗”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106)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的全年业绩。

朗诗绿色集团2017年核心利润大幅增长132%转型升级卓有成效 新业务发展迅猛

 

转型“棋过中盘”朗诗绿色集团核心利润大增132%

2017年本集团持续推进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的转型升级战略,并从传统地产开发业务延伸至长租公寓、养老服务、绿色金融、绿色建筑设计、物业服务、绿色装饰、资产运营、销售服务等业务领域,构建绿色业务生态体系。董事局更建议将原有名称“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改为“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充分体现朗诗战略演进。2017年,朗诗的绿色转型升级战略初见成效,多元化业务在各方面均取得令人满意的业绩。于2017年,本集团实现核心净利润9.3亿,增长132%;ROE 25.2%,增长12个百分点。

高质量项目获取 合约销售持续增长

2017年度,朗诗出品合约销售321亿,增长13%,其中非朗诗权益销售203亿,获得开发服务收入7.5亿,增长21%,实现开发服务利润3.1亿,增长14%。

2017年新增34个项目,新进入北京、重庆、西安、济南等14个城市,新增可售面积340万平方米,可售货值537亿元,其中,非朗诗权益货值396亿元,新增开发服务合同14亿元;新增项目中9成是通过收并购、参股及委托开发等多种方式获得,获取成本具有显着优势。截至2017年末,朗诗操盘项目可售面积635万平米,可售货值约1,179亿元。

朗诗在中国的可开发项目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以及少量三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在美国的可开发项目集中在东、西海岸的门户城市。

本集团一贯秉持稳健的财务政策,负债管控卓有成效,现金流充裕。于2017年12月31日,净负债率由上年102%降至49%;加权平均融资成本由上年8%降至7.4%。首次获得国际信贷评级,穆迪为B2展望正面,惠誉为B展望正面,标普为B展望稳定。

新业务发展迅速

年内,朗诗成立长租公寓事业部,大力发展长租公寓 – “朗诗寓”,产品分为青年公寓、白领公寓、精品公寓、服务式公寓。截至2017年12月末: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成都、西安、无锡、宁波等城市,获取项目数55个,确认房量15,040间,行业排名前5,物业100%合规。

同时,朗诗集团另一业务重点 ——“朗诗常青藤”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养老服务机构,以南京实践为样本展开全国布局。

绿色金融事业部方面,本集团年内与平安不动产、信达投资、中融信托、中信资本成立了不同业务的四个基金和联合投资平台,年末存量资产管理规模达人民币60亿元。

朗诗绿色集团2017年核心利润大幅增长132%转型升级卓有成效 新业务发展迅猛

 

“榕树林计划” 不断深入

过去一年,朗诗在巩固地产业务的基础上,全面展开“榕树林计划”

。发展长租公寓、养老服务、金融服务、美国等事业部,并着力打造资产运营公司、装饰公司、设计院公司、物业服务公司等业务体系,纵向拓展朗诗绿色集团的多元化业务。

未来,朗诗将继续以绿色地产业务为核心业务之一,2018年“朗诗出品”合同签约销售目标为人民币460亿元,同比增幅达44%;同时计划拓展进入华南区域,完成全国性布局,新增项目货值800亿,目标新增16亿项目开发服务合同额。

朗诗绿色集团董事局主席田明先生表示,尽管朗诗进入的业态和领域越来越多,但是朗诗始终坚持倡导绿色环保,因为这不仅是朗诗实现竞争优势的差异化主轴,更是深入朗诗血脉的DNA。在战略转型的道路上,朗诗需要真正做到从产品导向转为客户导向,“为客户负责”是牢不可破的企业经营理念,站在最终消费者的角度才能做出真正优秀的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并获得市场的认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