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日午后的甜蜜拍档 波尔多桃红唤出你的女子力

资讯 Tom    2018-03-30 09:29

因为从浅粉到玫瑰红的可爱面孔,桃红葡萄酒(Rosé)往往与春夏天艳阳高照、繁华盛开的场景联想到一起,成为这个万物复苏时节不可或缺的饮品。试问,谁不想在春日午后,置身于慵懒的阳光与和煦的微风中,邀请三五好友,一边品尝着正宗法式甜品的甜蜜味道,一边体味着桃红葡萄酒的清冽与果香呢?

春日午后的甜蜜拍档 波尔多桃红唤出你的女子力

波尔多作为全法国领先的桃红葡萄酒产地,近几年更是掀起一股“桃红风潮”,凭借轻盈的口感、晶莹通透的色泽,适中的丹宁和酒精含量,以及优秀的品质,受到全世界酒迷的大规模追捧。在春日暖阳午后,选择几款波尔多桃红,见证自己独处或和闺蜜私语的精致粉红时光吧!

春日午后的甜蜜拍档 波尔多桃红唤出你的女子力

波尔多桃红葡萄酒与甜点的妙味百搭

产自波尔多地区的桃红葡萄酒,大多口感新鲜、果香味浓郁,带有红葡萄柚、红浆果和草莓的香味,入口好似是在饮用果汁一般甘甜。波尔多也盛产一种口感相较桃红而言更为丰富的葡萄酒——波尔多淡红葡萄酒。这种酒呈现一种更为高雅的粉红色,酒液中不仅保留了桃红的新鲜和清爽,还混合着黑醋栗和草莓的浓郁香气,以及些许丹宁的口感。与此同时,波尔多气泡法定产区所带来的桃红起泡酒,在桃红原本明显的草莓和红果香气上添加了细腻的气泡,造就了更为复杂的口感,也令它的餐酒搭配多了一些可能性。

春日午后的甜蜜拍档 波尔多桃红唤出你的女子力

桃红葡萄酒有如春日暖阳般美好,还有与朋友家人相聚的美好时光。在法国甜点师Jeremy看来,桃红葡萄酒的口感比波尔多标志性的干红葡萄酒稍微淡些,很适合初次接触波尔多的人们,以它为契机开始探索波尔多的旅程。口感轻盈的波尔多桃红,色泽晶莹通透,中等酒精含量清新动人,搭配甜点来场午后微醺再适合不过了。

春日午后的甜蜜拍档 波尔多桃红唤出你的女子力

“适合在户外或露台享用的精致甜品,都会是我的春季首选。但口味上,我会更推荐浆果或柠檬为主调的甜品,比如葡萄慕斯。酸甜的水果味和清新的春天再合适不过了。更重要的是,这种酸味会被香滑果香的波尔多桃红起泡酒很好地压制住。这样搭配出来的口感,相信一定能给这场春日聚会中每个人惊喜。”Jeremy为波尔多定制了春季限定的桃红甜蜜餐桌,让大家可以换一种方式消遣午后的慵懒时光。“而对于果味馥郁的桃红葡萄酒,无论搭配巧克力蛋糕、千层蛋糕还是可丽露,都为甜品额外增添了不少植物清香,令人回味无穷。”

用桃红葡萄酒点缀你的春日浪漫餐桌

在社交场合中,大概没有什么比一张布置得精美漂亮的餐桌更受欢迎的了。餐具与器皿的放置、鲜花与饰品的搭配,桌面的色彩搭配……在这个人人都是外貌协会的时代,精致美好的餐桌布置不仅可以给食物增添风味,引人食指大动,更可以为聚会的交流提供话题,充分调动现场的气氛。

春日午后的甜蜜拍档 波尔多桃红唤出你的女子力

“桃红餐桌的灵感来自于春日里最常见的粉色系繁花,生动而富有生气。我希望重现这样的花色,打造餐桌上的‘粉色生机’”设计师Lily带来的春日主题餐桌,让浪漫的相聚时刻又多了份仪式感,“选用白色桌布,桌中心用浅粉的进口绣球花和粉色甜品盘布置,令视觉聚焦。再将小蛋糕、深浅不同的粉色和白色花瓣散落在空白处,并在角落放上蜡烛和淡粉色调的波尔多桃红起泡酒,让餐桌整体‘热闹’起来。”

春日午后的甜蜜拍档 波尔多桃红唤出你的女子力

墨绿餐桌的灵感则源于时下热门的森林系风格,并用金色、白色和粉紫色点缀。唯一一抹亮丽的鲜红,则来自波尔多桃红葡萄酒,它仿佛“林中仙子”在餐桌上展露春天的俏皮和万物复苏。“选用一块墨绿色、搭配烫金诗文的桌旗定下主色调。黑色烫金字母的甜点盘、白色桔梗、白色蛋糕和金黄色的可露丽随意摆放,并用进口圆叶尤加利叶稍加点缀。最后摆放上一支色彩鲜艳的波尔多桃红葡萄酒即可。”

“现在的话,波尔多桃红葡萄酒更容易受到女孩子的喜爱吧。颜色漂亮、度数不高、口感清爽……我和闺蜜们在日常闲暇时,都很常选择它来搭配甜点或小食。仔细想想,特别是春夏时节,无论是下午茶的姐妹聚会、还是独自一人看书看电影时,我的身边总陪伴着一个冰桶,里面插着一支诱人的波尔多桃红葡萄酒。想喝的时候就喝上一杯,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它了。”

波尔多桃红的“粉色秘密”与味蕾惊喜

波尔多桃红葡萄酒由红葡萄品种的果肉酿制而成。酿造过程中,葡萄汁和果皮经过约12小时的浸皮,因而葡萄酒酒裙呈现出诱人的浅粉色。随后,用与白葡萄酒相同的方法酿造,只不过发酵酿造时的温度相对更低,为了更好地保留芳香。相比于桃红葡萄酒,淡红葡萄酒的酿造时略长(需浸渍24-48小时)。和所有波尔多葡萄酒一样,由不同品种葡萄品种酿成的葡萄酒最后将被调配、过滤和装瓶。

春日午后的甜蜜拍档 波尔多桃红唤出你的女子力

总体来说,波尔多桃红与淡红是非常百搭的葡萄酒,很适合与餐前小食搭配作开胃酒,或与清淡菜肴、蔬菜馅饼或烤肉相佐,及各种奶酪搭配。就让色泽明丽、果香绵柔的波尔多桃红,相伴暖阳微醺午后吧。

【关于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CIVB)】

CIVB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也翻译为“波尔多葡萄酒协会”)成立于1948年,该机构代表波尔多约6,600名葡萄酒酿造者、300名葡萄酒经销商和95名经纪人。该协会共有三大任务:第一,通过多元的宣传手段进行法国境内及国际范围的市场推广;第二,在经济活动方面,监管葡萄酒生产与市场透明度,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以提高协会各成员对法国和国际葡萄酒市场的认知;第三,在技术方面,协会将为各项调研研究工作而融资,提交与葡萄酒品质相关的问题报告给波尔多专业人士,通过传播帮助葡萄酒流通渠道和消费者预测未来自然环境,了解食品安全新法规,保存并保护葡萄酒文化的传承。除此之外,协会还致力于维护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利益及促进行业发展,例如保护当地风土条件,打击抵制假酒和发展当地葡萄酒旅游业等。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