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汤沟国藏荣获2017年度“青酌奖”十佳新品大奖

资讯 Tom    2018-03-30 16:04

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落下帷幕。博览会上,汤沟酒业的“52度汤沟国藏G6浓香型白酒”荣获2017年度“青酌奖”十佳新品大奖。

汤沟国藏荣获2017年度“青酌奖”十佳新品大奖

汤沟国藏荣获2017年度“青酌奖”十佳新品大奖

据了解,“青酌奖”是由中国酒业协会设立的业界权威大奖。其有三层含义。第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个“青”是新,代表创新。汤沟国藏酒是汤沟酒业新近推出的主打藏系列的顶级产品,对标洋河梦之蓝等竞品。

“国藏选用的是最好的原酒作为基酒,我们称它为特级酒,数量仅有每年总产出原酒总量的10%左右。”汤沟酒业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包括汤沟国藏在内,汤沟酒业在选料方面,坚持选择最优质的高粱﹑小麦﹑大麦﹑豌豆。以高粱为例,要求粒子饱满、大小均匀,壳少皮薄。这样的高粱原料在微生物酶的催化作用下,生成众多的酸、酯、醇、醛、酮等香味成份,生产出来的酒体醇厚丰满、自然醇甜。“好水酿好酒”,河海大学的研究表明,汤沟酿酒用的深井水属于优质矿泉水,从西藏和云贵高原一带历经40年地下深循环至汤沟镇,偏硅酸与锶的浓度都达到了优质矿泉水标准,高于矿泉水的下限值一倍。中国酿酒大师赵东指出,含有丰富微生物群的窖泥是浓香型白酒的底蕴。而汤沟酒业目前拥有50年以上不间断酿造老池口2800多条,其中明清老窖池10多条,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手工酿造用窖池。汤沟国藏全部是在这些历史泥窖中发酵生香。

汤沟国藏荣获2017年度“青酌奖”十佳新品大奖

汤沟国藏荣获2017年度“青酌奖”十佳新品大奖

第二,“青酌”谐音“轻酌”,小酌微醺,倡导理性饮酒,健康饮酒。不少品尝过汤沟酒的消费者都表示,汤沟酒入口醇香,且很少出现酒后上头等情况。江南大学日前研究发现,可能造成白酒饮后上头的高级醇,如2-甲基丁醇、异戊醇等在汤沟国藏中含量较低,从而使汤沟酒饮后舒适度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人员还在汤沟国藏挥发性组分检测到26种萜烯类化合物,该数值明显高于文献报道的其他浓香型白酒,具有较为独特的生理健康活性。研究人员举例说,如汤沟酒中含有的α-姜黄烯和α-姜烯等同属倍半萜烯类化合物,具有多种生物活性,如抗病毒,消炎和抗溃疡等。a-姜黄烯其药效还有祛风散寒、温味解表的作用。汤沟中含有的萜品烯类,柠檬烯,α-蒎烯等物质也具有较强的抗菌活性。同时α-蒎烯,里那醇等萜类还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活性。

第三“青酌”还音同“清浊”,要为这个行业、这个社会弘扬和凝聚正能量,坚持法律规范和道德底线。汤沟酒业董事长何继平表示,坚守“精准制造精品,否定规避否决,痕迹验证业绩,客源等于资源”的质量方针,是汤沟酒穿越历史天空,生生不息,历久弥香的奥秘所在,更是汤沟酒面向未来,做大做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目标的重要资源。“我们始终保持三个敬畏,一是敬畏传统,二是敬畏消费者,三是敬畏法律。”他说。

汤沟国藏荣获2017年度“青酌奖”十佳新品大奖

汤沟国藏荣获2017年度“青酌奖”十佳新品大奖

数据显示,历经多年发展,汤沟酒业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国际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0012计量保证体系确认及HACCP国际食品安全体系认证。为了保证汤沟国藏品质的稳定,从原粮入厂到成品酒出厂,汤沟国藏需要历经三十多道节点重重把关、两百多个指标的层层考验,确保从外包装材料到内部酒质的完美无缺。

本次“青酌奖”酒类评选征集了包含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和果露酒在内新上市的约300个酒样。对于参选酒样的要求,结合国际惯例,除必须是2016年上市的新品外,对申报企业产品的食品质量安全、理化指标、卫生指标、检验合格证明、产销量等,在初审阶段都进行了严格的审查。此外,评审活动邀请的评委更是来自行业、市场、媒体、消费的各个层面,评审过程颇为严格。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介绍说,此次评选将不再由企业提供酒样,而是企业在报名后由大赛组委会根据企业所报产品自行从市场上购买。力求参评的产品样品来源更真实,并且评选结束后即刻宣布评选结果,保证大赛的公平、公开、公正。

中国酒业协会希望通过这种既综合又专业的评审,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给酒样一个综合而挑剔的评价,以期评选出的产品无论是在工艺技术,品质文化,以及消费需求等方面,能代表中国酒业的荣耀和骄傲,引领未来国际酒业新产品发展方向,反映消费者的市场需求,成为未来酒业市场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