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教学小数据提升教学质量,让智慧校园真正普及

资讯 Tom    2018-03-30 14:56

教育是智慧的传播途径,是社会发展的推力。在不同的时代,人们总是在找合适的解决方案以提升教育的效率和效果。在信息科技时代,国家推行“教育信息化“工程,以大大地提升教育的效率和效果。

中国现进 入了教育信息化建设十年规划的第八个年头,教育信息化行业从设备普及率向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应用及管理转移。所处的阶段不一样,会有不一样的时代需求。

时代需求1: 优化管理决策,打造智慧校园

在教育信息化初始阶段,很多学校没有考虑到整体校园的统一性,应用了不同品牌、不同数据架构的产品,导致各个产品之间是割裂的,数据无法打通。因此,学校管理者每天不得不耗费大量时间处理繁杂事务,不仅挤占了教学管理的时间,影响教学成效的提升,同时也因为繁琐枯燥的工作大多通过人工处理,容易出现纰漏。

用教学小数据提升教学质量,让智慧校园真正普及

如何利用信息化智能工具,减少冗余操作步骤,提升管理效率?如何让校园的信息关联,智能化展示分析后的有效数据,智能化管理校园,实现真正的智慧校园?

有效的数据平台联接校园不同的技术设备和信息,是中国教育信息化进入到校园精细化管理运营阶段的时代需求。

时代需求2:关注老师教学过程,真正提升教学质量

信息化设备的安装不是目的,提升教学质量才是教育信息化推进的方向。老师是教学质量把控最重要的一环。老师从备课开始做课程设计,教学资料准备,在课堂推动实现教学目标,到课后通过作业、考试来检验教学效果,老师都扮演者“引领者”的重要角色。解决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难点,真正提升教学质量,深耕一线教学的老师是关键。

用教学小数据提升教学质量,让智慧校园真正普及

我们需要客观完整地记录老师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行为,对老师教学过程进行有效的反馈,提供多维度的评价方式,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老师才能清晰了解教学改进方向,真正有效的提升教学质量。当然,教学过程的数据采集和分析,需要应用信息技术设备来完成。

教学过程的数据分析,是中国教育信息化进入到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阶段的时代需求。

教学小数据:应时代而生,更懂教育

专注于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希沃,聚焦教学小数据,提出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从“人、事、物”三个维度,用新技术、新应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师生共同全面发展,力求为学校提供效果最大化的建设思路。

在老师备课、授课、课堂评价等教学环节,希沃进行数据的静默采集,并通过智能化分析,将教学小数据(即教学过程数据)智能转化为可视化报表,为管理者和老师提供多维度师生数据,并通过报表分析,班级、学校横向对比等方式,帮助老师和管理者发现教学过程中需要改进的问题,支撑有效的教学管理决策,更好地促进教学的提升和老师的专业成长。

用教学小数据提升教学质量,让智慧校园真正普及

希沃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不是一个门户网页或几个应用的堆积,而是从底层提供支持,包括统一账号系统及数据平台,确保学校智慧校园服务平台的有效性、兼容性和扩展性。通过建设统一帐号的管理信息系统,简化学校日常使用的教务、校务流程,从自助招生管理、学生数字成长档案、学生动态信息监控、信息化流程管理等多个环节,为学校提供管理优化工具,简化从学生入学到成绩评价全闭环的工作流程,提高学校管理效率,实现真正的智慧校园。

用教学小数据提升教学质量,让智慧校园真正普及

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迅速,每个阶段需要不一样的解决方案。希沃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应时代而生,应需求而变。2018年,让希沃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用科技促进教育公平,用教学小数据提升教学质量,让智慧校园真正普及。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